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排反對派見中央官員 特首:續創造機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早前在香港與民主黨領導層會面後,多名香港反對派中人在北京出席閱兵觀禮時也獲安排與中央官員交流。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特區政府過往盡量滿足反對派議員的意願,曾先後安排上海和深圳之行,今後也會繼續創造機會,讓包括反對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多了解中央官員對港看法,以及國家與內地的最新發展。

議員訪滬深是爭取得來的良機

梁振英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到中央官員近期多次與反對派代表會面交流。他指出,過去3年,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安排和爭取包括反對派議員等各界人士與中央官員見面,較早前安排議員到訪上海和深圳都是爭取得來的良機,行程中也盡量滿足反對派議員的意願。他以上海之行為例,反對派議員要求單獨會見中央官員,特區政府經建制派議員同意下,也作出了安排。

他續指,除非所有反對派議員希望集體見面,否則會面當然總有先後,又強調無論過去或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創造各種機會,讓包括反對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多了解中央官員對香港的看法,多了解國家和內地最新的發展。

相關新聞
來論:展出「佔中」物品鼓吹違法行動 鬧劇搞手欲蓋彌彰 (2015-09-09)
干預港大副校校監 逾七成網民不認同 (2015-09-09) (圖)
輕鬆一刻:曾主席撐「維港泳」 坐浮床椅「主持會議」 (2015-09-09) (圖)
安排反對派見中央官員 特首:續創造機會 (2015-09-09)
「青年新政」區選「挑機」 遭鴿黨「恥笑」 (2015-09-09)
廿四味:「光復」惹民憤 反對派難切割 (2015-09-09)
舊立會大樓「變身」 終審法院「回故居」 (2015-09-08) (圖)
特首任大學校監 沈祖堯:沒修改需要 (2015-09-08)
阿湯不吃回頭草 「民思」參選未知數 (2015-09-08)
「拯救學子」批葉建源馮偉華藐視4749人訴求 (2015-09-08)
政事漫畫:重傷 (2015-09-08) (圖)
《蘋果日報》配合「本土派」鼓吹「反水客」搞死香港 (2015-09-08)
廿四味:尹兆堅「種票鬧劇」被法官「摑一巴」 (2015-09-08)
習近平紀念大會講話彰顯中國歷史觀、和平觀、國際秩序觀 (2015-09-07)
溫和派倡務實理性 利中央與反對派溝通 (2015-09-07)
陳茂波:增土地供應刻不容緩 (2015-09-07) (圖)
建港者.營:增港抗日史教育 領悟命運共同體 (2015-09-07)
廿四味:「關注組」炒作副校長遴選風波志在區選 (2015-09-07)
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珍愛和平 開創未來 (2015-09-04) (圖)
「珍惜」批港大關注組 自製民意干預校政 (2015-09-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