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副主任、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左)拜訪林曉華(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香港新華集團基金會18日在北京宣佈,9月下旬將出資選送首批來自遼寧大學的18名足球精英赴英國德蒙福特大學進行短期足球培訓,以推動中國青年足球事業發展及中英足球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

蔡冠深拜訪足協介紹培訓大計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當天帶領部分遼大球員拜訪中國足球協會,與中國足協副主席林曉華就大學生球員赴英培訓等進行深入交流。

蔡冠深指出,蔡冠深教育基金多年來傾力支持國家科教和文化事業發展,這次「新華中英青年足球培訓計劃」,是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推動中國足球改革的大背景下推出,旨在學習、引進英國足球技術、足球管理等方面的先進經驗,為推進中國足球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這一計劃得到了中國足協和英國足球總會的大力支持。

今年8月6日,蔡冠深到訪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府,與首相卡梅倫就加強中英文化體育交流,特別圍繞以民間力量推動兩國足球交流,進行了深入探討,卡梅倫對蔡冠深的設想表示高度肯定和支持。

蔡博士介紹,「新華中英青年足球培訓計劃」由香港新華集團主辦,新華集團蔡冠深教育基金會出資,計劃資助多項中英青年足球交流及培訓活動。今年具體實施這一計劃的雙方是遼寧大學新華國際商學院及英國德蒙福特大學。

新華國際商學院是由遼寧大學、英國德蒙福特大學和新華集團三方合辦,學生綜合素質高、英語水準好,深得社會認同,新華國際商學院的足球隊在遼寧大學更是冠軍隊。

首批選派的18名同學不但有一定足球訓練基礎,而且德智體全面發展。這些同學將於本月下旬赴英,到英國德蒙福特大學接受萊斯特市足球隊為期一周的指導和培訓,包括與足球俱樂部的隊員互動、參加專業足球訓練、學習足球管理及足球文化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藝及觀看英超比賽等,以拓展國際視野、增強學生團隊精神。

參加「新華中英青年足球培訓計劃」的同學通過培訓後,將獲得「新華青年足球大使」稱號,他們回國後將深入到所在地區中小學,義務擔任為時不少於100小時、對象不少於300人的足球推介和培訓工作,以推動足球普及事業。

林曉華讚計劃創新利足球發展

林曉華代表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對蔡冠深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向赴英培訓的大學生表示祝賀。他指出,蔡博士在一個月內兩度參訪中國足協,反映了新華集團對國家足球事業的大力支持。新華集團選送優秀大學生球員赴英交流培訓是很好的創新,對中國足球事業發展有非常積極的作用。他希望即將赴英的大學生通過交流培訓,把英國在足球運動開展方面寶貴的經驗融會貫通並帶回祖國,以推動中國足球事業的發展。

據了解,為配合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赴英訪問,兼任中國足球改革發展小組組長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目前正率蔡振華等中國足球界代表訪英,與英方同行進行深入商談。預料中英兩國在足球方面的合作將有較大動作。

相關新聞
福建鄉會800人賀國慶 (2015-09-21) (圖)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2015-09-21) (圖)
江蘇社總慶中秋迎國慶 (2015-09-21)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第五屆董事就職 (2015-09-21) (圖)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葉簡明獲委海上絲路協特別顧問 (2015-09-19) (圖)
李鋈麟接待滬工商聯高開雲一行 (2015-09-19)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賀國慶 (2015-09-19) (圖)
工商界婦女賀國慶 600人出席 (2015-09-18) (圖)
荔灣社聯青委「自拍遊西貢」宣抗日史 (2015-09-18) (圖)
維港獅會東區婦聯 「翩翩倩影」惠大眾 (2015-09-18) (圖)
江蘇青年會理事就職 (2015-09-18) (圖)
聚賢薈首屆執委會就職 (2015-09-18) (圖)
700人赴世貿聯合基金展望會議 (2015-09-18) (圖)
港廣州社總義工團成立 林武主禮 (2015-09-17) (圖)
港婦聯千人共舞賀國慶 (2015-09-17) (圖)
潮商互助社選新理事 陳賢豪報告社務 (2015-09-17) (圖)
中國殘聯冀與本報多領域合作 (2015-09-17)
《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大型展覽》隆重舉行 (2015-09-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