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申對待外資「三不變」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對待外資「三不變」,有關中國投資環境發生變化、外資對中國失去信心的說法「很不符合實際」。

據中新社報道,習近平表示,利用外資是中國政府的長期方針,政策不會變,對外資企業合法權益的保障不會變,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提供更好服務的方向不會變。吸收外資給中國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必要的資金、先進的技術、寶貴的管理經驗、眾多的國際化人才,對促進中國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國尊重非歧視性規則的國際營商慣例,遵守國民待遇等入世承諾,公平公正對待包括外商投資企業在內的所有市場主體,歡迎跨國公司同中國企業開展各種形式合作。近年來,中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進投資便利化,大幅度取消限制類項目,推動以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及時解決外國投資者合理關切,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努力營造公開透明的法律政策環境、高效的行政環境、平等競爭的市場環境。

盼外國同等對待中資

習近平稱,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等國際權威機構調查表明,中國依然是當前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資東道國。有關中國投資環境發生變化、外資對中國失去信心的說法很不符合實際。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外資的市場准入,同時也要健全對外資監管體系,修訂外商投資相關法律,依法保障外資企業合法權益。

習近平表示,希望外國市場的大門也能對中國投資者敞開。他強調,中國反對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性政策,願通過協商妥善解決同有關國家的經貿分歧,積極推動建立均衡、共贏、關注發展的多邊經貿體制。

相關新聞
習近平美國行:習近平:中美「大塊頭」合則兩利 (圖)
網絡安全 共同關切
微軟華裔員工 踴躍歡迎習主席 (圖)
賴斯:美中攜手迎挑戰 (圖)
花絮:下榻酒店 客房全滿 (圖)
中國經濟改革風雨無阻 (圖)
專家解讀:回應雜音 釋疑增信 (圖)
外儲增減屬正常現象 (圖)
重申對待外資「三不變」
主張各國共建國際秩序
反腐促公平利營商 (圖)
港滇古蹟保育 取長補短有機遇 (圖)
混凝土與木頭 建築各適其適 (圖)
逾八成內地客滿意港景區 (圖)
旅遊景氣指數 香港居首
香港十大熱門景區 (圖)
中國正改變世界旅遊格局 (圖)
就業總數女性近半 男女受教育差距縮小 (圖)
數讀白皮書
滬自貿區政策獲九成企業好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