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憑試首奪經濟5** 在囚者獲頒證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子優) 為協助誤入歧途的青少年重返社會,懲教署歌連臣角懲教所為104名年青所員報考各類學術及職業訓練考試,其中33人表現出色,其中一人更破紀錄在香港中學文憑試的經濟科考獲5**,成為首名在文憑試考獲如此佳績的在囚者。懲教所昨舉行證書頒發典禮,肯定各人在學習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歌連臣角懲教所主要羈押年齡介乎14歲至21歲,被法庭判處接受6個月至36個月不定期教導所訓練課程的年輕男囚犯。懲教署會為他們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他們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據了解,過去一年共有104人報考各類學術及職業訓練考試,包括文憑試、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考試,及分別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及香港善導會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中文文書處理、電器裝置工藝基礎、茶餐廳運作及服務、創意設計及應用及基礎洗衣技巧等。各人共考獲232卷證書,其中45卷為優良成績。

所員分享經歷 唱歌謝親恩

考生中有7人應考今年的文憑試,6科共考獲40卷二級或以上的成績,其中一人於經濟科考獲5**佳績。目前他們均獲大專院校取錄,修讀專上教育課程。

為肯定他們在學習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歌連臣角懲教所昨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33名優秀年輕所員。典禮上一名所員分享更生歷程,家長代表分享了兒子在所內接受訓練期間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亦有懲教所所員組成的樂隊獻唱歌曲,憑歌寄意感謝親恩。

相關新聞
理大研打印儲能墨 1厘米成本1元 (2015-09-24) (圖)
學生新學年自評 25%屬「高壓一族」 (2015-09-24) (圖)
馬會5億「創你程」 助青年規劃人生 (2015-09-24) (圖)
文憑試首奪經濟5** 在囚者獲頒證書 (2015-09-24)
工聯促自資院校 設機制退留位費 (2015-09-24) (圖)
港專冀籌二千萬優化校園 (2015-09-24) (圖)
學者協會冀吸新血 傳承關心社會風氣 (2015-09-23) (圖)
鍥而不捨:難忘諗計招才 改善研究員待遇 (2015-09-23) (圖)
特稿:會員「星光熠熠」經費精打細算 (2015-09-23) (圖)
兩岸四地大學排名 中大第五全港最高 (2015-09-23)
議員訪德考察職教架構 (2015-09-23) (圖)
義工逍遙遊:多點感謝 多點微笑 多點真誠 (2015-09-23) (圖)
小一「自收」北區激鬥 跨境家長冒雨交表 (2015-09-22) (圖)
文員「學藝」轉型 盼讓城市不「窒息」 (2015-09-22) (圖)
英基研網上面試助屬校節流 (2015-09-22) (圖)
陳仲尼石玉如續掌考評局 (2015-09-22) (圖)
18隊大學生赴美入營學金科創業 (2015-09-22) (圖)
21大學生獲首屆多元卓越獎學金 (2015-09-22) (圖)
陪太子讀書 「母后」爆血管 (2015-09-21) (圖)
改變風氣:校長欲留學生心 刪補課增歸屬感 (2015-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