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昔捱莊務成「戰友」 今結婚邀做「兄弟」


放大圖片

■現於一家本港上市的內地基建公司任職財務經理的楊碩軒。他認為未來之星的各種體驗,有助盡早定立事業發展目標。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楊碩軒曾連續3年參與未來之星的交流活動,可說是佔去其大學生涯相當大的部分。他特別提到,當年擔任同學會幹事時會務繁重,且一班「戰友」平日更要應付學業、做兼職及當交換生,所以大家特別用心構思分工方法共同承擔莊務,所以莊員們感情深厚,而自己今年6月結婚時也邀請部分人擔任兄弟團成員。

回想起當初上莊的日子,楊碩軒指要做好平衡相當不易,除學業和莊務外,也有幹事要做兼職及當交換生,所以「戰友」們互相體諒及分配工作非常重要,會期最終亦順利完成。他憶述有時下課後還要開會,身軀已很疲累,但一班年輕人開會期間往往能激發起潛在的活力,變成打打鬧鬧的快樂閒聊,是令人回味的樂事。

首屆獲榮譽證書

未來之星同學會幹事除要籌備交流團和帶團外,日常亦有很多會務要處理,而有效的分工就能讓工作事半功倍。楊碩軒指,當時每項會務都會安排一個「項目經理」負責,但絕非「單打獨鬥」,大家只要有空便會一同承擔工作,亦會輪流撰寫計劃書,從而建立了深厚感情。當屆幹事會盡責努力的表現,也讓他們於2009年成為首屆獲頒榮譽證書的幹事。

未來之星經歷對楊碩軒帶來不少改變,甚至連人生大事都有未來之星的份兒。他透露,剛過去的6月是他結婚大日子,結婚當日他甚至邀請幾位莊員作為他的「戥穿石」,幹事們的感情彌足珍貴。

相關新聞
理大研打印儲能墨 1厘米成本1元 (圖)
學生新學年自評 25%屬「高壓一族」 (圖)
馬會5億「創你程」 助青年規劃人生 (圖)
文憑試首奪經濟5** 在囚者獲頒證書
工聯促自資院校 設機制退留位費 (圖)
港專冀籌二千萬優化校園 (圖)
未來星蹤:成「星」看闊走更遠 識國情利事業發展 (圖)
昔捱莊務成「戰友」 今結婚邀做「兄弟」 (圖)
立會教委會考察黑森職訓雙軌制 (圖)
校園放大鏡:匯知生暑假訪澳洲學英文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留港讀醫雖方便 仍可北上尋夢想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人口失衡:七分一內地男 隨時變「孤星」?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重男輕女」幫兇 拐婦女兒童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