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簡訊:「青春詩會」走進福建首邀港澳台詩人


放大圖片

■「永定土樓.青春詩會」上的贈書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麗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麗寬 龍岩報道)中國作家協會《詩刊》社第31屆「永定土樓.青春詩會」近日在福建永定區開幕。「青春詩會」從1980年起,已經成功舉辦30屆,本屆「青春詩會」首次將徵稿和選拔範圍擴大至港澳台地區,最終共有包括兩名來自台灣和澳門在內的15位青年詩人及舒婷、謝冕等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詩人、評論家應邀赴會,香港詩人則沒能入選。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吉狄馬加表示,詩歌盛會首次邀請港澳台詩人參加,有利於體現福建和永定在地理位置上的閩台特色,對於在詩歌交流和創作中增進兩岸親情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詩刊》社常務副主編商震則形容此次詩會是空前的「青春詩會」,認為港澳台詩歌是漢語新詩的一個重要部分,其發展狀況和內地詩歌的發展狀況是不可分割的,雖然「青春詩會」本屆才開始邀請港澳台青年詩人參加有點晚,但也是及時的。

首位獲邀參加詩會的台灣青年詩人宋尚緯表示,第一次來參加這次活動他感到很榮幸,希望在這次的「青春詩會」中和其他與會者多交流學習。他又稱讚福建很美,與台灣相像,讓他感到很親切之餘,也讓他詩意大發,一到永定,他就寫下一首新作。他說,港澳台詩人這些年來與中國內地詩人交流逐漸增多,歸根結底因為港澳台詩歌是漢語新詩的一個重要部分,其發展狀況和內地詩歌是不可分割、共生共長的。

相關新聞
李際均 新時代下的中國軍事戰略思維 (2015-09-28) (圖)
書評:校園小說女王恩田陸 (2015-09-28) (圖)
簡訊:「青春詩會」走進福建首邀港澳台詩人 (2015-09-28) (圖)
書介:香港女警六十年 (2015-09-28) (圖)
書介:A Brief History of Seven Killings (2015-09-28) (圖)
書介:Lost Ocean:An Underwater Adventure & Colouring Book (2015-09-28) (圖)
書介:請勿對號入座 (2015-09-28) (圖)
徵稿啟事 (2015-09-28)
誠品新店進駐尖沙咀 展現文創活力 (2015-09-21) (圖)
書評:耶路撒冷的移居者 (2015-09-21) (圖)
書介:當祈禱落幕時 (2015-09-21) (圖)
書介:M Train (2015-09-21) (圖)
書介:穆罕默德的花園 (2015-09-21) (圖)
書介:遇見,親愛的小王子 (2015-09-21) (圖)
書介:此刻有誰在世上某處走 (2015-09-21) (圖)
徵稿啟事 (2015-09-21)
《全球大變局》以未來為鏡 (2015-09-14) (圖)
書評:掙扎在晚明南方的靈魂 (2015-09-14) (圖)
書介:這幅畫,原來要看這裡 (2015-09-14) (圖)
書介:在時間的核中:卡柔.布拉喬詩選 (2015-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