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年度經濟風雲榜評選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東經濟界一年一度的年度經濟風雲榜日前再度啟動。活動主辦方表示,今年的評選主題為「行動的力量」,擬評選出具有卓越行動力,能引領廣東經濟發展的「風雲企業」、「風雲人物」和「風雲園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廣東年度經濟風雲榜將升級,增加「廣東經濟十件大事」的評選,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挖掘對廣東經濟發展最具影響力的十件大事,盤點廣東經濟發展的成就。

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評選開始於2004年。活動主辦方表示,2015年廣東經濟進入換擋期,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年頭,改革任務艱巨,轉型升級正在攻堅克難。2015年又是一個充滿求變、求新的行動年,互聯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業4.0、併購重組、跨界經營等風起雲湧,廣東在行動,企業在行動。為此,2015年度評選將以「行動的力量」作為主題。

新增「經濟十件大事」評選

部分往屆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出席活動時現身說法。廣東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炳旭是2007年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他以企業近年跨越式發展為例,認為企業發展中技術創新永遠不能止步,制度改革要持續推進,同時要積極推動資產證券化「在陽光下發展」,並建設平台吸納員工成事業合夥人。2009年廣東十大經濟風雲人物、廣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冼燃則表示,企業家不必過於擔心目前的經濟下行壓力,反而應把大環境的困難當作企業逆勢擴張機會,積極對外兼併重組,拓展產業鏈附加值。

相關新聞
中聯重科「綠色智造」亮相BICES展 (2015-10-01) (圖)
粵年度經濟風雲榜評選啟動 (2015-10-01)
52國僑商參展深僑交會 (2015-10-01)
魯首家汽車金融公司成立 (2015-10-01) (圖)
河北首7月從京津引資1800億 (2015-10-01)
港企組團參展昆明泛亞農博會 (2015-09-29) (圖)
山東能源擬整合優勢產業上市 (2015-09-29) (圖)
虎門港和巴塞羅那港協議合作 (2015-09-29)
中聯重科領跑「智慧農業」 (2015-09-29) (圖)
芒果網天海郵輪戰略合作 (2015-09-28) (圖)
寧夏「四板」市場私募債券發行 (2015-09-28)
穗不動產登記中心掛牌 (2015-09-28) (圖)
雙匯獲「世界肉類組織金牌會員」稱號 (2015-09-28)
廣州飛機租賃實現零的突破 (2015-09-26) (圖)
滇31億開發怒江大峽谷旅遊 (2015-09-26) (圖)
西部跨採會吸引外商關注 (2015-09-26)
新疆煤層氣示範工程月底達產 (2015-09-26) (圖)
內蒙古打造逾100個 創業園和孵化基地 (2015-09-26)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力吸韓資 (2015-09-25) (圖)
廣博會主打名優及海鮮產品 (2015-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