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建力量」22人 爭九東醫院擴建


放大圖片

■「創建力量」舉行誓師大會。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九龍東獨立區議員組成的「創建力量」昨日舉行誓師大會,宣佈今屆派出22名侯選人競逐黃大仙及觀塘兩大選區,並承諾在當選後會促請特區政府加快興建跨區文化中心及擴建醫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及社團代表均有出席撐場打氣,又表示未來會與「創建力量」合作解決社區議題。「創建力量」主席陳振彬表示,今屆參選目標期望全取22席,其中以觀塘翠屏選情最為激烈,他相信,組織憑蚢穈定能贏取市民認同。

「創建力量」昨日在觀塘翠櫻樓外舉行誓師大會,逾200名街坊義工出席造勢,公屋聯會主席王坤、九龍社團聯會永遠會長高寶齡等亦有出席。 「創建力量」今屆派出22人參選,其中17人爭取連任,其餘為首次參選,包括:陳耀雄(秀茂坪南)、鄭強峰(翠屏)、金堅(定安)、李炎雄(龍下)及雷啟蓮(新蒲崗)。其中,黃錦超(鳳凰)及陳耀雄(秀茂坪南)均由委任議員轉戰直選。

促速建觀塘文化中心 擴建聯院建啟院

在誓師大會上,各參選人發表競選宣言,並舉行授旗儀式。陳振彬接過寫上「勇創佳績」的紅色旗幟,帶領成員喊口號:「同心協力建社區,真誠打拚為市民,『創建力量』必勝!」他表示,目前九龍東最急切的是,促使政府加快興建觀塘跨區文化中心,並爭取擴建聯合醫院及興建啟德醫院,及為涉及大眾利益的政治議題發聲,「我有信心成員能夠得到市民認同。其中,觀塘翠屏上屆的兩名候選人得票接近,上屆馮美雲以3,067票對林家強2,805票勝出,相信今年翠屏亦是選情激烈,『創建力量』派出鄭強峰在翠屏區迎戰。」

謝偉俊讚專注做實事 熟悉地區事務

「創建力量」顧問、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翠屏區參選人眾多,民主黨及「傘兵」也會報名參選;黃大仙也有選區會與公民黨比拚,是理念型及實幹型的對戰。他認為,「創建力量」專注做實事,故對選情有信心,今屆組織更會以舊帶新,不少新人擔任議員助理多年,熟悉地區事務。「我們期望先建立扎實社區基礎,再於明年爭取立法會議席。」

陳鑑林:與民記合作多年是好夥伴

專程到場支持的陳鑑林表示,民建聯過去多年與「創建力量」合作,大家是好的合作夥伴,「民建聯與『創建力量』名字都有『建』字,做建設者是辛苦的工作,要用汗水灌溉社區。」他並讚揚「創建力量」有基礎、有能力、人才輩出,一直持續不懈服務社區,期望「創建力量」參選人能夠順利勝出區選,繼續推動社會向前行。

今次「創建力量」將挑戰反對派爭奪部分議席,包括:鄧讕@將在觀塘麗港城區決戰公民黨譚文豪;景田張順華與公民黨的唐Y勤對壘;寶樂的劉定安將大戰民主黨的鄭景陽;定安的金堅與民主黨黃啟明對戰。陳耀雄將在秀茂坪南決戰民主黨的計明華。另外,龍下已報名參選的還包括報稱獨立的郭秀英。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特寫:CY爆瘀事 :守門失9球
港科學放異彩 政府須有作為
楊志超:無齞侗齞 (圖)
王麗文:人生就是掙扎 (圖)
廖宜春:鬼叫你窮,頂硬上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民建聯大埔區「十兄弟」
特寫:「十將」各具「異能」 「十項全能」服務社區 (圖)
「創建力量」22人 爭九東醫院擴建 (圖)
「創建力量」2015年區議會參選名單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工聯會區選政綱(摘要)
特稿:嫻姐早萌退意 林文輝接班合適 (圖)
勞界約見林鄭 促撤積金對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特寫:公廁前誓師 寓意「民生無小事」 (圖)
阿棋諷「師父」阿基:只識搞選舉抹黑 (圖)
「民動」涉助孫柏文狙擊「人力」蘇浩
「黎水要角」郭永健角逐大埔議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