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嫻姐早萌退意 林文輝接班合適


放大圖片

工聯會早前風雨中聚集中環舉行區選誓師大會。資料圖片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嫻姐)決定不參選今屆區議會,意味她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不能出戰「超級區議會」議席。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昨日表示,嫻姐向來積極培育新人,早已醞釀今屆不再參選區議會,又大讚其「接任人」林文輝一直與嫻姐在地區合作無間,不少地區議題的構思都是他建言獻策,相信憑藉其豐富的地區經驗,會繼續贏得街坊支持。

嫻姐上屆獲林文輝讓路出選龍上,並在其後的立法會選舉中成功當選「超級區議員」。今屆,她決定將龍上交回林文輝,意味明年不會循超級區議會躋身立法會。林淑儀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指,嫻姐一直積極支持年輕新人接棒,過往一直思考會否在今屆區選競逐連任,但由於早前嫻姐不在港,故近日才明確公開她不選區議會。

棠哥:非一兩件事才突然不選

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棠哥)也指,工聯會區議會選舉名單經過長時間物色人選及評估考核才有定案,嫻姐早於一年多前已有意由後起之秀接棒,絕非因一兩件事才突然不參選。

被問及有揣測稱嫻姐是因為政改否決及「懷仔事件」而退選,林淑儀表示,政治生涯一直富有挑戰,嫻姐不會因個別事件而作出此決定。

林淑儀及棠哥又大讚「捲土重來」、今年參選龍上的林文輝。他們指,林文輝上屆雖然未有擔任區議員,但一直與嫻姐在地區合作無間,不少地區議題的構思更加是他建言獻策,相信他憑藉豐富的地區經驗,會繼續贏得街坊支持。同區已報名參選人,還包括民主黨的林偉基及報稱為獨立人士的周勵昌。

工聯尚未討論明年立選安排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今年「重出江湖」,出選東區小西灣選區,似乎要為接替嫻姐出選超級區議會備戰,但泰國曼谷爆炸案傷者之一、柴灣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朱日安亦已報名同區參選。林淑儀指出,工聯會理事會尚未討論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具體安排,最重要是各候選人打好區選一仗,否則說到「天花龍鳳」都無意思。

至於工聯會會否跟與民建聯關係友好的朱日安協調,她笑指,阻人參選是犯法的,又強調王國興出名勤力,有信心他能勝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特寫:CY爆瘀事 :守門失9球
港科學放異彩 政府須有作為
楊志超:無齞侗齞 (圖)
王麗文:人生就是掙扎 (圖)
廖宜春:鬼叫你窮,頂硬上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民建聯大埔區「十兄弟」
特寫:「十將」各具「異能」 「十項全能」服務社區 (圖)
「創建力量」22人 爭九東醫院擴建 (圖)
「創建力量」2015年區議會參選名單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工聯會區選政綱(摘要)
特稿:嫻姐早萌退意 林文輝接班合適 (圖)
勞界約見林鄭 促撤積金對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特寫:公廁前誓師 寓意「民生無小事」 (圖)
阿棋諷「師父」阿基:只識搞選舉抹黑 (圖)
「民動」涉助孫柏文狙擊「人力」蘇浩
「黎水要角」郭永健角逐大埔議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