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放大圖片

■何君堯昨以屯門海濱公園公廁作為誓師根據地,坦言「民生無大小」。 鄭治祖 攝

批政爭擾民發展停滯 盼發揮人脈帶來改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屯門區樂翠選區中連任多屆的民主黨「雙料議員」何俊仁(「AV仁」),在今年區議會選舉將遇上勁敵:同樣身為律師、有鄉事背景的何君堯決定挑戰其區議會席位,並於昨日報名參選。來自不同界別的支持者均認為,何君堯沒有政治包袱,有志為民請命,希望「齊撐大義凜然,踢走麻木不仁」。何君堯則批評,何俊仁在區內多年,已欠缺視野,加上樂翠區時常被「小學程度」的政治爭拗纏繞,令該區停滯多年。他希望透過參選,發揮自己的「兼容性」和人脈雄厚、豐富知識及真誠服務居民的態度,處理區內多項複雜的問題,能為社區帶來改變。

何君堯昨晨到屯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前,在屯門樂翠選區的美樂花園集合誓師,逾200人到場支持打氣。支持者手持支持何君堯的的旗幟與橫額,並高呼「改變,好緊要,支持何君堯」、「11月22,投票何君堯」等口號。其後,他們沿茯樂花園路段,經過啟豐園、海翠花園的海濱公園誓師。各支持者一致認為何君堯無政治包袱,有志為民請命,故此「齊撐大義凜然,踢走麻木不仁」。

多個界別代表撐場打氣

除何君堯的兄弟、妻子先後為他發言打氣外,該區居民及多個界別代表也到場為他站台,包括法律界的前律師會會長葉天養、律師錢志庸、以個人名義出席的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員鍾國斌、旅業界、飲食界、環保界代表、代表皇仁舊生會的同學、潮聯商會代表、惠州新動力、潮汕客屬聯誼總會、鄉紳、青年組織、愛國團體代表。

前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現任元朗區議員程振明,新民黨元朗區議員陳思靜,元朗區區議員文光明,將出戰西貢區環保北的自由黨地區幹事崔定邦等也到場支持。連家住港島東的潘勝船長也千里迢迢來到屯門支持他出戰樂翠區,更有何君堯的支持者由廣州南下聲援。

指AV仁多年欠視野實績

何君堯在誓師會上發表宣言指,面對目前區議會政治化的格局,經常有政治爭拗,身為區議員不應陷於有關爭拗之中,並質疑由1999年開始在該選區工作的何俊仁「視野不高」,多年來未為區內帶來功績。由於政治爭拗,區內發展已停滯多年,他感到非常可惜,更心疼樂翠區成為「重災區」。

他坦言,雖面對何俊仁及其他有意參選的激進反對派中人,但自己「無咩特別策略」。他不會將區議會選舉視作「戰爭」,大家更不應再埋首口舌之爭,而是要在地區服務上「真正下工夫」,「整天政治爭拗僅屬小學程度的事,現在不應再在這個階段,而是要提升水平。」大家應該用「無分彼此,同心同德,實事求是,做好區事」的心態改善區內環境,為市民締造舒適生活,使他們安居樂業。

擁「兼容性」照顧各階層

何君堯自己非常樂意為樂翠區居民服務,並強調自己有「兼容性」,注重「中庸之道、求同存異」,照顧不同界別與階層人士,以取得「最大公約數」。他指出,自己沒有政黨包袱,有遠景兼明白該區現況,「(政黨)左中右、專業界別、學術界一一貫通,點都有偈傾」,加上自己有雄厚的人脈網絡,故在處理不同的大小議題可以因勢利導,容易處理各種複雜問題。

截至昨日,暫時已報名參選樂翠區的還有快信社會服務團的前民主黨黨員阮偉忠。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特寫:CY爆瘀事 :守門失9球
港科學放異彩 政府須有作為
楊志超:無齞侗齞 (圖)
王麗文:人生就是掙扎 (圖)
廖宜春:鬼叫你窮,頂硬上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民建聯大埔區「十兄弟」
特寫:「十將」各具「異能」 「十項全能」服務社區 (圖)
「創建力量」22人 爭九東醫院擴建 (圖)
「創建力量」2015年區議會參選名單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工聯會區選政綱(摘要)
特稿:嫻姐早萌退意 林文輝接班合適 (圖)
勞界約見林鄭 促撤積金對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特寫:公廁前誓師 寓意「民生無小事」 (圖)
阿棋諷「師父」阿基:只識搞選舉抹黑 (圖)
「民動」涉助孫柏文狙擊「人力」蘇浩
「黎水要角」郭永健角逐大埔議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