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防疑遭8同袍「性侵」報警


放大圖片

■被眾人制服欺凌的消防員上身赤裸被劃花臉,露出苦笑表情。網上圖片

App瘋傳尖沙咀局內「欺凌」照 事主被剝褲膏液塞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消防處爆出集體欺凌事件。警方昨晚證實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調查一宗報稱被同事欺凌事件,案件暫列作「求警協助」案,暫時無人被捕。據知,事主為隸屬尖沙咀消防局的消防員,他懷疑曾遭人性侵犯,而涉案的包括一名消防隊目及7名消防員。昨日更有消防員WhatsApp群組,瘋傳兩張有同袍在消防局內疑似遭以眾欺寡的欺凌照,其中一張更可見一名消防員,疑被多名身穿制服的同袍按在^上強行剝褲,並硬塞白色膏液入肛門,十分震撼。但消息透露,該案的指控與昨日流傳的疑似欺凌照片的情況沒有關係,揭露相關情況可能並非單一事件。

有前線消防員的WhatsApp群組,自昨日(8日)開始流傳兩幀相信是來自短片的截圖,其中一張相片背景疑似在消防局內滿是儲物櫃的更衣室,相中共有9人,主角為一名上身赤裸、被黑筆劃花臉部的年輕消防員,被多名包括身穿制服的同袍,合力捉手捉腳及箍頸制服,部分人露出笑容。

另一張相片更加震撼,可見有多名穿制服的消防員,正合力將疑是同一名事主的消防員強按^上脫去褲子,並將一些疑似按摩膏或忌廉的白色膏液塗滿臀部,部分更疑似塞入其肛門位置。有關相片在群組瘋傳,並引起前線人員議論紛紛。

西九總區重案組跟進 暫無人被捕

警方發言人證實,於10月6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被多名同事欺凌。案件暫列作「求警協助」,正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中,暫未有人被捕。

據有關群組流傳指,事主29歲,現隸屬廣東道尖沙咀消防局某隊,據知他去年調至該局時,即懷疑被視為「新仔」欺凌,更有指事件疑涉性侵犯,事主遭人欺凌後疑一直耿耿於懷,有人向消防學校高級官員透露此事後再往警署報案。但消息透露,該案的指控與昨日流傳的兩張疑似欺凌照片的情況沒有關係。

傳內部電郵1隊目7隊員調職

此外,有人又上傳一封相信是消防處發出的內部電郵,內容大意指,根據九龍區消防總長的指示,一名消防隊目及7名消防員,將於本月11日起被調離尖沙咀消防局某隊,他們將調至九龍南區以外區份,但無說明因由。電郵又要求其他區份可提名前線人員填補該8人的崗位。

處方強調十分關注事件

消防處昨晚回覆指,由於警方已展開調查,暫沒有資料補充,亦對個案不作評論。但強調局方十分關注事件,任何人員如有違紀行為,會按既定紀律機制嚴肅處理。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特寫:CY爆瘀事 :守門失9球
港科學放異彩 政府須有作為
楊志超:無齞侗齞 (圖)
王麗文:人生就是掙扎 (圖)
廖宜春:鬼叫你窮,頂硬上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民建聯大埔區「十兄弟」
特寫:「十將」各具「異能」 「十項全能」服務社區 (圖)
「創建力量」22人 爭九東醫院擴建 (圖)
「創建力量」2015年區議會參選名單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工聯會區選政綱(摘要)
特稿:嫻姐早萌退意 林文輝接班合適 (圖)
勞界約見林鄭 促撤積金對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特寫:公廁前誓師 寓意「民生無小事」 (圖)
阿棋諷「師父」阿基:只識搞選舉抹黑 (圖)
「民動」涉助孫柏文狙擊「人力」蘇浩
「黎水要角」郭永健角逐大埔議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