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通脹過低聯儲局延加息


美國聯儲局前日發佈9月份議息會議記錄,顯示局方主要憂慮美國通脹過低,對於何時能回升至2%的目標感到擔憂,因此決定延遲加息。

聯儲局兩大目標分別是就業市場強勁和維持較低而穩定的通脹率。會議記錄指,聯儲局委員認為美國勞動市場已接近充分就業的目標,但通脹過去3年來都未能達到局方2%的目標,加上油價回落及美元匯價高企遏抑入口價格,令聯儲局理事估計,通脹率至2018年都未能達標。

另外,局方在促進就業亦面臨重大挑戰,上月會議後公佈的就業報告反映8月至9月就業市場降溫,私人企業職位只新增14.2萬份,遠低過市場預期的20萬份。分析認為,這令外界擔心美國經濟會否因美元匯價高企和海外市場增長放緩而受衝擊。

雖然有與會官員估計,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形勢為整體經濟展望帶來抑制,並令近期通脹面臨下行壓力,但記錄指出,如果經濟活動及就業情況改善,相信通脹最終可達到局方目標。

阿特蘭大聯儲行長:10或12月加息合適

報告顯示,17名聯儲局理事中,有13人預期局方今年內會加息。有經濟師同意,認為今年內逐步加息是合理策略,不過承認實際加息時間會隨時改變。在今屆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擁有投票權的阿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洛克哈特昨日表示,相信美國經濟已經上軌道,認為聯儲局在10月或12月加息仍然是合適。 ■《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青少年就業難 未來更慘烈
指遭迫走債王控Pimco索賠15億
憂通脹過低聯儲局延加息
麥卡錫退選眾院議長 共和黨大亂 (圖)
美再爆校園槍擊 1死3傷 (圖)
法火車反恐英雄 救美又遭刺傷 (圖)
舉報納吉布 大馬華裔律師被捕
涉公帑宴親友 羅馬市長辭職 (圖)
科索沃反對派 國會擲催淚彈 (圖)
突尼斯政治對話組織獲諾獎 「和平」有主 動盪無止 (圖)
顏色革命 激化中東亂局 (圖)
大爆冷 默克爾教宗熱門倒灶
革命無革新 年輕人投「伊斯蘭國」
貪污腐敗 失業率全球最高
美停訓練敘反對派 打擊「伊斯蘭國」失敗
美稱俄巡航導彈墜伊朗 (圖)
可口可樂資助科研 淡化高糖害處
「不能因16歲輕視所作所為」 余澎杉上訴駁回 (圖)
東京推廣鯨肉吸遊客 惹爭議 (圖)
印尼9歲女遭姦殺 膠紙纏四肢棄紙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