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校董會通過「正名」教育大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教育學院校董會昨日通過,將以「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EdUHK),以及「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作為正名大學後的校名,新校名將有待行政會議通過及完成立法會修例後正式使用,期望爭取於下一學年以「香港教育大學」之名頒發畢業證書。

教院校董會主席彭耀佳及校長張仁良昨向全體師生和校友發公告,指校名對該校在本地、區內以至全球的長遠發展影響深遠。過去3個月,由師生校友和持份者組成的「大學正名工作小組」已透過論壇、電郵、聚焦小組及大學校名意見調查,收到逾萬份意見及回覆;校董會在充分考慮這些意見及工作小組的建議後,作出上述決定。

校董會並已指示小組通盤考慮大學校訓及校徽的整體方案,以彰顯該校對教育的傳承和願景。教院強調大學正名,是歷代校友、師生和持份者逾十載的努力和目標,期望爭取最快於下一學年頒發「香港教育大學」的畢業證書。

根據程序,該校必須先修訂《香港教育學院條例》,才能採用大學稱號,教院校董會指,絕大部分師生校友均認同分階段修例以盡早完成正名工作,但關注到今屆立法會會期緊迫,擔心一旦未能在本屆完成修例,可能要留待下屆立法會在明年第三季改選後,才可重新啟動相關程序,勢必延誤正名並增添不明朗因素。

相關新聞
張德江:繁榮發展是根本 法治穩定是基石 (圖)
張德江講話重點
各界:中央對港執法者有信心寄重望
陳志光:獲鼓勵 振士氣 (圖)
建制派參選人落區 「絕鉛」惠民 (圖)
嫻姐不參選 力挺拍檔林文輝 (圖)
戴耀廷撐「2047」傘兵 撞區撼訟黨
屈撐孫柏文 「人力」盲插「民動」
「十優」男友林作 龍星火併譚香文
再獲74提名表 沙田參選者冠全港 (圖)
建制派首囊括內會財會正副主席 (圖)
陳健波陳鑑林掌財會 下周五再「審」創科局 (圖)
特稿:去年「偷襲霸位」 「反」轉協調機制
自由黨認投票撐反對派
內會財會正副主席投票情況
反對派煲大「校監見校長」 (圖)
吳克儉:港大師生應重整體利益 (圖)
雷鼎鳴:副校學術地位需隆崇 (圖)
李天命反擊陳文敏支持者
舒琪危言:「有勢力人士」操縱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