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圖干預中大教務會 王澄烽議案遭否決


放大圖片

■王澄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反對派各黨派正試圖借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因不符資格升任副校長一事,大肆興風作浪,在各大學校園掀起反政府風潮,批鬥之風更蔓延至其他大專院校。曾經參與違法「佔領」、身為中大教務會學生成員的中大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昨日就在中大教務會大會上提出,中大教務會應表決所謂「堅守學術自由、捍衛院校自主」的議案,結果遭大比數否決。王澄烽宣稱,這是「學術自由自我閹割、教育學者自甘墮落」。

王澄烽昨日在其facebook中以《學術自由自我閹割 教育學者自甘墮落》為題發帖稱,自港大副校長委任被「無理否決」後,「中共政權蠶食香港高等教育界已是鐵一般的事實......昨日港大,今日嶺大,明日中大,魔爪殺到中大指日可待。」因此,身為中大教務會學生成員的他,眼見中大校董會主席換屆,於是在昨日在教務會大會上提出議案,要求教務會就「堅守學術自由、捍衛院校自主」作出表決。

面書發爛渣 辱委員「閹人」

他續稱,有些委員在會上表示,此等議案不適合在教務會通過,也有委員質疑教務會若無故就學術自由作表態,會顯得「此地無銀」。其後,中大校長沈祖堯提出,在通過王提出的議案前討論另一個議案,就是「教務會有需要就學術自由提出議案」並進行表決,最後以21票贊成、50票反對、4票棄權大比數否決了議案,「(中大)教務會正式淪為理念真空的機關。」

王澄烽聲言「從那刻起,學術自由已經被你們自我閹割」,又稱身為學者連「堅守學術自由,也要左閃右避的話,......知識生產不再是為真理,知識只為蠱惑大眾、為不義政權建立正當性。不再執茤饈u理及公義的知識分子,離成為強權的喉舌、筆墨不遠矣。」

下周一中大生開會 威脅罷課公投圍堵

針對陳文敏一事,王澄烽稱,中大學生將於下星期一(10月12日)舉行「全民議政大會」,邀請中大學生「商討學界的前途」,包括「推動修改大學條例,廢除特首當然擔任校監的殖民制度」,以及討論未來行動方向,探討包括罷課、公投、圍堵等各種可能性。

王澄烽一直是激進分子,曾經參與違法「佔領」行動。在有中大學生因參與違法「佔領」行動而被內地禁止入境的消息傳出時,他就針對中大校長沈祖堯稱:「沈祖堯唔係有個中國心咩?中大同學返大陸探親被拒入境,中大做曮均H(沈祖堯)個心俾狗食鬻r!......人文精神、以人為本,都係由謊言堆砌出薄C」

激進撐「佔」 爆粗煽衝立會

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新界東北撥款時,有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而被控,王澄烽就爆粗稱,「每一個都係好兄弟姊妹,頂X住!仲有仗要打!」他更稱:「只要目前政治體制不改,繼續無視種種荒謬、繼續縱容一而再的結構性『合法』勾結,人民一定會繼續衝擊。」

相關新聞
張德江:繁榮發展是根本 法治穩定是基石 (圖)
張德江講話重點
各界:中央對港執法者有信心寄重望
陳志光:獲鼓勵 振士氣 (圖)
建制派參選人落區 「絕鉛」惠民 (圖)
嫻姐不參選 力挺拍檔林文輝 (圖)
戴耀廷撐「2047」傘兵 撞區撼訟黨
屈撐孫柏文 「人力」盲插「民動」
「十優」男友林作 龍星火併譚香文
再獲74提名表 沙田參選者冠全港 (圖)
建制派首囊括內會財會正副主席 (圖)
陳健波陳鑑林掌財會 下周五再「審」創科局 (圖)
特稿:去年「偷襲霸位」 「反」轉協調機制
自由黨認投票撐反對派
內會財會正副主席投票情況
反對派煲大「校監見校長」 (圖)
吳克儉:港大師生應重整體利益 (圖)
雷鼎鳴:副校學術地位需隆崇 (圖)
李天命反擊陳文敏支持者
舒琪危言:「有勢力人士」操縱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