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1500鄉親「唱紅歌」返茶山見證


放大圖片

■1,500名香港莞籍鄉親見證「莞邑中心」奠基,場面盛大。 陳文華 攝

「茶山公社好榜樣,茶山人民值得歌唱,唔怕窮蟑攭苦,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上周日清晨,在通往茶山的大巴上,響起這首曾在廣東地區極為紅火的老歌《茶山公社好榜屆n,1,500名莞籍鄉親於清晨8點由香港出發,前往東莞市茶山鎮,實地感受該會「莞邑中心」所在地,見證這一惠民工程奠基。

劉惠文:選址近東莞火車站

茶山鎮佔地約51平方公里,2014年東莞火車站的落地為當地發展帶來新機遇,正可謂「路到、財到、運到」,東莞同鄉總會在東莞市政府的支持下,於茶山興建大型惠民工程「莞邑中心」。

東莞同鄉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惠文表示,「莞邑中心」在東莞市政府的支持下興建,已經構思多年,希望凝聚東莞鄉親,為他們返回故鄉活動提供一個集中、高效的聚腳點,經過仔細選址、規劃,用了接近10年的時間逐步推動實現。他續說,最終的選址靠近東莞火車站,方便鄉親由香港返來。他表示,好多東莞人很久前已往香港居住、生活,現在經常往返港莞兩地,但在家鄉沒有落腳休息的地方,此次「莞邑中心」的興建,可為其提供機會購買住屋,便利今後往來。另一方面,中心的成立也更加方便總會舉辦兩地活動,充實會務,凝聚鄉情。

1,500名鄉親分別來自總會、分會和成員會會員,包括東莞同鄉總會元朗分會、屯門分會、觀塘分會、上水分會、港島東分會、大埔分會、沙田分會、粉嶺分會、荃灣分會,以及香港東莞茶山同鄉會、香港長安同鄉會、香港虎門同鄉總會、香港厚街同鄉會、香港東莞莞城同鄉會、香港東莞洪梅同鄉會、香港東莞企石同鄉會、香港東莞石排同鄉會、香港東莞清溪同鄉會、香港東莞謝崗同鄉會、香港東莞東坑同鄉會、香港東莞塘廈同鄉會、香港東莞常平同鄉會、香港東莞黃江同鄉會、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香港東莞東城同鄉會、香港東莞望牛墩同鄉會、香港東莞石龍同鄉會,沙田、新界東莞青年體育會,東莞石龍校友會,東莞同鄉總會婦女會,香港東莞王氏宗親會等。此次,廣大鄉親赴家鄉見證「莞邑中心」奠基,感受家鄉領導對港鄉親的關心及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

相關新聞
彩虹參選人梁達波涉賄選 (圖)
梁屢暗示參選 傳江湖「金主」力撐 (圖)
「星級餐」日日請食
馬恩國:造勢助選恐違例
張德江:澳門確保行政主導 立會發揮重要作用 (圖)
張德江對澳門立法會「四點希望」
賀一誠:行政立法對抗 傷害市民 (圖)
議員:再接再厲 回應訴求
澳各界:行政主導 成功之道
澳施政暢順 港各界籲反思
反對派借鉛造謠屈李世榮 (圖)
廖子聰報名參選 新民欣英增活力 (圖)
林大輝為友助選「走遍全港」 (圖)
方國珊率「專業動力」添第三力量 (圖)
麥潤培暗批民主黨獨裁 (圖)
「交棒」未成功 街工「老將」衝 (圖)
熱誠富責任感 退休復業搶手 (圖)
特稿:回歸職場 「經驗永不過時」 (圖)
特寫:AppM工易 勞資一拍「職」合
貴漢手傷求醫 揭涉「大班屋」竊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