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藝術節揭幕 吳定謙力作打頭陣


放大圖片

■ 劇照

中新社電 大陸版《台北上午零時》同樣由多位台灣知名藝人擔綱演出。其中,吳念真之子、演員兼執行導演吳定謙頗受關注。

《台北上午零時》是2015閩南大戲院兩岸藝術節的揭幕演出。作為中演院線57個成員中唯一具有對台區位優勢的劇院,閩南大戲院一直注重對台文化藝術交流。尤其是每年的兩岸藝術節,迄今已邀請眾多台灣經典作品「登陸」演出。

希望「交朋友」的吳定謙說,這是自己第一次來廈門。吳定謙也未曾去過金門,他說,自己到廈門後,才得以在這裡眺望金門,是「意外的收穫」。

今次吳念真因故未能前來廈門,吳定謙也笑言,自己是「父債子償」。不過,沒能來到現場的吳念真,不但特意用視頻向廈門觀眾祝福,還送來多本簽名本贈給大陸觀眾。

吳定謙說,父親託付他帶來一句話--謝謝各位觀眾來看戲,「因為沒有你們,我們做的事情沒有意義」。

閩台兩地向來「人同根語同根」,和台灣本土相關的觀演內容也更能引起福建觀眾認同。劇作在故事情節跌宕感人之餘,更有台灣「音樂教母」黃韻玲、多棲藝人劉亮佐演繹一代人的命運沉浮。當晚的演出不時獲得廈門觀眾會心掌聲。

據閩南大戲院人士介紹,在整個金秋10月,還將有《紙風車幻想曲》、台灣愛樂管弦樂團等台灣藝術團體參演。這其中,10月16日到17日上演的《紙風車幻想曲》曾踏遍台灣全部鄉鎮,為無數台灣小朋友帶去歡樂;而攜台灣愛樂管弦樂團於10月30日演出的,則是台灣知名指揮家、位列全歐前三大歌劇指揮家的呂紹嘉。

兩岸藝術節的壓軸演出也頗為亮眼。10月31日,當代華人最重要的南管音樂家、曾任台北漢唐樂府南管古樂團音樂總監的王心心將在閩南大戲院展示古老南音與文學大師余光中的相遇,鄉音與知音悠然共譜,不僅讓南管這種古老的藝術形式重獲新生,也借傳統之力帶給觀眾別樣感動。

閩南大戲院人士告訴中新社記者,在兩岸藝術節期間,德國柏林喜歌劇院莫扎特歌劇《魔笛》將在閩南大戲院上演其亞洲首演第二場。這也是廈門首度引進西方原版歌劇。

相關新聞
後Art School時代 藝之迴響綿綿不絕 (2015-10-14) (圖)
兩岸藝術節揭幕 吳定謙力作打頭陣 (2015-10-14) (圖)
2015中國宋莊文化藝術節開幕 (2015-10-14) (圖)
小創作 大野心 從文創到品牌之路 (2015-10-10) (圖)
有空5 mins 向海外邁進 (2015-10-10) (圖)
大隱陶集 One-man band (2015-10-10) (圖)
綠藤生機 打造生活品牌 (2015-10-10) (圖)
樸實工作室 爭取市場佔有率 (2015-10-10) (圖)
走東走西:中西教育孰優孰劣? (2015-10-10) (圖)
15名香港新銳藝術家 赴台挑戰戶外壁畫創作 (2015-10-07) (圖)
「太陽的味道」映於唐卡之上 (2015-10-07) (圖)
十年擺攤將文創品牌帶到國際舞台 (2015-10-03) (圖)
走東走西:二戰時的印度人 (2015-10-03) (圖)
蓮麻坑村 隱世村莊折射港近代史 (2015-09-30) (圖)
兩岸四地書畫名家展 抒絲路情懷 現歷史記憶 (2015-09-30) (圖)
汝瓷作品《一品清廉》亮相河南寶豐 (2015-09-30) (圖)
十年台灣月 青世代出頭 (2015-09-26) (圖)
走東走西:政治骯髒 (2015-09-26) (圖)
中國電影需加強國際視野 (2015-09-26) (圖)
校園添生氣 學生「藝」力無限 (2015-09-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