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小丹鍾山等晤中總廣交團


放大圖片

■朱小丹省長(中)與中總會長楊釗(右四)等首長在廣交會上合照。

楊釗倡港工商界抓「一帶一路」亞投行機遇創雙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會長楊釗日前率領該會代表團赴廣州,出席「第一百一十八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式。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副省長招玉芳、商務部副部長鍾山、部長助理張驥等領導會見了代表團。楊釗在會面中表示,希望香港商界在「一帶一路」、亞投行、自貿區等領域能多參與,在為國家多作貢獻的同時,也能為香港企業、專業人士、年輕人帶來更多新的發展機遇。

朱小丹省長在會見港澳代表團時表示,在粵港資企業中,加工貿易企業比重較大,這些企業的轉型需要一個過程。廣東省希望利用自貿區的資源,為轉型提供綜合性的服務平台,方便廣東的加工貿易企業加快轉型,開拓市場。今年,廣東進出口貿易壓力較大,與香港的貿易出現了下滑。

朱小丹:助港企克難穩住出口

他指出,今年1月至8月份,廣東與香港進出口貿易下降了5.3%,其中出口額下降了5.1%,進口則下降了19.2%。省政府希望了解在粵的港資企業,特別是加工貿易企業遇到的問題,與香港的商會一起研究措施,幫助加工貿易企業克服困難,穩住出口,並希望在當前穩定外貿進出口工作中,體現粵港合作特有的優勢,聯手努力穩定對港澳進出口貿易。

鍾山盼港抓「一帶一路」商機

鍾山則表示,十八大以來,中央更重視對外開放,中國的未來只會更加開放。希望香港在國家未來的開放中發揮更重要作用,例如可以在「一帶一路」戰略中把握商機,發揮積極作用。同時,國家正加大中西部地區開放,中西部地區有條件和能力,承接加工貿易產業的轉移,國家正研究將東部沿海企業轉移到中西部的相關政策。

楊釗表示,香港工商界應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抓住「十三五」規劃的契機,用好「廣東自貿區」、「一帶一路」等戰略部署,找準香港定位,培育新的增長點。香港企業應把握好「一帶一路」,研究如何做好及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很多跨國企業和大型銀行都在港設立辦公室,相信香港能夠為亞投行擔負一些實際的操作工作,大家都可在這方面動腦筋,讓亞投行發展得更快更大;應多參與廣東自貿區的發展,若能把香港的創意和累積的經驗配合自貿區的發展,應可創造雙贏。香港應借助國家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與國家一起發展。

出席廣交會的中總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副會長曾智明、馬忠禮,榮譽會長張成雄、常務會董劉宇新,會董霍啟山、楊燕芝、李歡等。

相關新聞
朱小丹鍾山等晤中總廣交團 (2015-10-16) (圖)
港經貿團訪閩 考察自貿新政 (2015-10-16) (圖)
參茸藥材寶壽堂商會就職 (2015-10-16) (圖)
陳國基鄒陳東訪本報 (2015-10-16) (圖)
潮屬社總粵東高管港培訓班結業 (2015-10-16) (圖)
蔡冠深膺加大學榮譽法學博士 (2015-10-15) (圖)
愛之交響樂 澳門促兩岸三地交流 (2015-10-15) (圖)
潮屬兩會接待廣東省潮商會 (2015-10-15) (圖)
愛中華婦女文促會歌舞賀國慶 (2015-10-15) (圖)
江西九江聯會宴迎劉金炎一行 (2015-10-15) (圖)
五邑同鄉國慶籌委會聯歡 (2015-10-15) (圖)
東莞政府厚禮 鄉總莞邑中心奠基 (2015-10-14) (圖)
特寫:1500鄉親「唱紅歌」返茶山見證 (2015-10-14) (圖)
甬港聯誼會歡慶35周年 (2015-10-13) (圖)
李達三榮獲大紫荊 寧波鄉會設宴祝賀 (2015-10-13) (圖)
當代中國叢書贈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2015-10-13) (圖)
「一國兩制」研討會澳門開幕 (2015-10-13) (圖)
文娛會義工遊前海佛山 (2015-10-13) (圖)
澳博招待特奧學員 遊十六浦3D奇幻世界 (2015-10-13)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慶國慶 (2015-10-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