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甬港聯誼會歡慶35周年


放大圖片

■香港甬港聯誼會、寧波甬港聯誼會成立35周年慶典晚宴場面熱烈。 劉國權 攝

劉奇仇鴻李達三主禮 數百政商名人赴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35年前,為推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發展,寧波籍著名愛國人士王寬誠及俞佐宸於1980年同時在香港和寧波成立對口聯繫合作的「香港甬港聯誼會」和「寧波甬港聯誼會」。如今兩會經已踏入35周年,昨晚假九龍麗思卡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慶祝35周年會慶晚宴,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劉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甬港聯誼會名譽會長李達三共同主禮,來自寧波和香港政商名人數百人聚首一堂,同申慶賀,場面熱鬧。

劉奇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甬港聯誼會以35周年為新契機,繼續為促進甬港兩地經濟交流發揮更大作用,為保持香港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徐鳴翔籲同鄉登記做選民

現任香港甬港聯誼會會長徐鳴翔、寧波甬港聯誼會會長呂國榮先後在晚宴上致辭。徐鳴翔表示,香港甬港聯誼會是一個凝聚甬籍同鄉的大家庭。創會以來,除發展會務外,還舉辦各種聯誼活動,組織參觀考察活動,不斷吸納新會員。該會愛國愛港愛鄉,去年參與「保普選反佔中」運動,呼籲各縣市居港同鄉登記做選民,報名參加浙聯會義工團等。

徐鳴翔還指,香港與寧波甬港聯誼會多次攜手參與不同的經濟合作論壇、考察和參觀活動,了解寧波經貿發展,從中發掘新商機,促進兩地經濟交流,增加彼此對話。多年來,不少鄉賢在家鄉進行大規模投資,為建設寧波作出努力及貢獻。

呂國榮:聯繫鄉親建設家鄉

呂國榮致辭指,35年來,按照香港繁榮穩定的國家戰略和寧波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寧波甬港聯誼會、香港甬港聯誼會堅持以鄉情、親情為紐帶,以聯絡、聯誼為重心,發揮獨特優勢,牽線搭橋,服務同胞,團結動員廣大旅港寧波幫和幫寧波的人士,積極參與家鄉經濟建設,熱心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為推進「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的貫徹落實,推動甬港兩地交流合作,促進寧波開放發展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唐一軍王劍侯郭華巍等出席

當晚出席嘉賓還有寧波市政協主席唐一軍、副市長王劍侯,寧波大學黨委書記郭華巍,海曙區委書記彭朱剛,寧海縣委書記褚銀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德麟,上海總會理事長王緒亮,香港寧波同鄉會會長李本俊,蘇浙滬同鄉會會長徐仲侯等。

相關新聞
甬港聯誼會歡慶35周年 (2015-10-13) (圖)
李達三榮獲大紫荊 寧波鄉會設宴祝賀 (2015-10-13) (圖)
當代中國叢書贈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2015-10-13) (圖)
「一國兩制」研討會澳門開幕 (2015-10-13) (圖)
文娛會義工遊前海佛山 (2015-10-13) (圖)
澳博招待特奧學員 遊十六浦3D奇幻世界 (2015-10-13) (圖)
中藥業協會理監事就職慶國慶 (2015-10-13) (圖)
王志民晤專資會訪京團 (2015-10-12) (圖)
南北行公所國慶宴 李歡致辭 (2015-10-12) (圖)
安全審核員及查核員協會賀國慶 (2015-10-12) (圖)
茂名鄉總遊蘇州學兵法 (2015-10-12) (圖)
廣東社總九龍西秘書義工同樂 (2015-10-12) (圖)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訪甘肅 (2015-10-12) (圖)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2015-10-10) (圖)
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廈門揭幕 (2015-10-10) (圖)
許曉暉新總講文藝四大願景 (2015-10-10) (圖)
福建鄉會接待劉凡陳冬一行 (2015-10-10) (圖)
潮商互助社換屆 陳賢豪蟬聯理事長 (2015-10-10) (圖)
亭江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5-10-10) (圖)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