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產動漫團隊勇闖世界舞台


放大圖片

■李清舫向記者展示即將在年底上映的電影《008倒霉熊》的製作過程。

2012年秋天,一部中國動畫片《雲奇飛行日記》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在法國戛納電視節上,獲得學齡前組(3至6歲)最佳動畫片獎,成為獲得這一組別獎項的首部中國動畫片。之後的短短三年中,這個名叫「雲奇」的小飛機卡通角色已經「飛」到韓國、芬蘭、法國、德國等世界幾十個國家的電視熒屏上,各種衍生品也受到極大歡迎。

《雲奇飛行日記》出自哈爾濱人李清舫和他的團隊創建的品格動漫公司。日前,記者走進了位於中國雲谷的這家動漫工廠。一進門,便被隨處可見的「雲奇」小飛機、倒霉熊、草莓妹包圍,彷彿走進了動畫世界。

創意媲美國外動漫公司

李清舫說:「公司共經歷了三次轉型。創業之初,主要承接影視劇的服務外包工作,2010年左右開始接觸國外的動畫公司,增長經驗,直到2012年正式決定做原創動畫,用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李清舫還表示,《功夫熊貓》、《花木蘭》等具有中國元素的美國動畫片大熱說明了中國不缺乏好故事。相比國外,我們或許在技術上有差距,但創意上沒有理由輸掉。

從只有4個人擠在不到40平方米的地下室,到如今200多名員工2,600平方米的辦公區域,李清舫和他的團隊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目前年產動畫6,000分鐘,已經成為了可與歐美大型動漫公司相競爭的企業。

據了解,同樣「名聲顯赫」的卡通形象「倒霉熊」大電影即將被搬上大熒幕。李清舫告訴記者:「這部《008倒霉熊》總投資3,500萬元,是由韓國KBS電視台、韓國RG studios、品格動漫公司聯合打造。目前這部電影正在緊張的製作當中,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在世界範圍內上映。」

相關新聞
冰城北緯45° 成就中國雲谷 (2015-10-18) (圖)
專訪駐園港企總經理:為黑龍江信息化產業服務 (2015-10-18) (圖)
國產動漫團隊勇闖世界舞台 (2015-10-18) (圖)
借「絲路」拓對俄跨境電商 (2015-10-18) (圖)
哈工大機械人功能齊前景好 (2015-10-18) (圖)
網站創始人 推定製遊世界 (2015-10-18) (圖)
服務業升級換代挖金礦 (2015-10-18) (圖)
哈工大學生製衛星圓飛天夢 (2015-10-18) (圖)
專業不同 夢想相同 (2015-10-18)
話你知:「紫丁香一號」明年升空 (2015-10-18)
韓企搶佔對華自貿商機 (2015-10-15) (圖)
韓國十大優秀品牌添彩華媒年會 (2015-10-15) (圖)
旅業帶動經濟 韓現投資熱點 (2015-10-15) (圖)
京仁運河變身新型旅遊勝地 (2015-10-15) (圖)
中韓共拓新萬金經濟合作園區 (2015-10-15) (圖)
渝將斥資87億 為貧困縣摘帽 (2015-10-11) (圖)
「第一書記」駐村 助力「弱鳥先飛」 (2015-10-11) (圖)
高山生態搬遷 改善貧農生活 (2015-10-11)
精準識別辨窮因 「一戶一策」促致富 (2015-10-11) (圖)
政企對口幫扶 「世遺」縣將提前脫貧 (2015-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