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圍堵歪風威脅校園


放大圖片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應學生要求,用揚聲器回應學生的質詢,幫他傳遞揚聲器的是校長鄭國漢。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大學生圍堵校董成風,自去年「佔領」行動起,部分大學生「唯我獨尊」加「不擇手段」的心態正無限膨脹,只要不合己意的事,即召集人馬恣意衝擊。在今年5月,先是浸會大學學生不滿校董會遴選委員會「太快處理」校長人選,至7月底香港大學學生則不滿校委會「拖延處理」副校長人選,無論校董會或校委會處理是快是慢,學生都可以此為所謂的「理由」衝擊會議。而嶺大生昨日則以要改革校董會組成為新的「理由」圍堵校董會,實質卻是「我想做便做」的獨斷行為。

唯我獨尊 處理快慢都是罪

嶺大學生圍堵校董會,並恃人多無禮喝斥願意友善溝通的校董,叫人慨嘆大學生不識尊重為何物。事實上,過去一年浸大及港大先後出現學生衝擊校董會或校委會情況,而兩者所謂的「理由」則完全相反,事件隨後雖然引起各界批評,但部分網民及媒體卻吹噓所謂「抗爭成果」,吸引其他大專學生跟風。

事實上,多名嶺大校董在昨日會議前,已公開表態願意與學生溝通,惟嶺大學生會仍然堅持動員圍堵校董會,更意圖衝入會場阻礙會議進行。雖然學生表現無禮,但逾20名嶺大校董卻處處顯出善意,隨後即與學生席地而坐公開討論問題,希望化解矛盾,但又遭部分人喝斥及脅逼表態,令外界質疑該批學生到底是希望作理性討論,還是只求宣洩個人不滿,透過羞辱於社會各界具相當地位的校董以顯一己威風。

相關新聞
校董席地交流 學生蠻橫逼宮 (2015-10-20) (圖)
學生無禮言論 (2015-10-20) (圖)
圍堵歪風威脅校園 (2015-10-20) (圖)
校董:挾逼下表態形同公審 (2015-10-20) (圖)
各界籲衝擊學生回歸文明理性 (2015-10-20) (圖)
民記24將不棄街坊捲土重來 (2015-10-19) (圖)
重新披戰衣 深耕添自信 (2015-10-19) (圖)
數百街坊亮相 感動梁美芬 (2015-10-19) (圖)
挺芬街坊表露心聲 (2015-10-19) (圖)
民建聯24位再參選成員 (2015-10-19)
朱日安派飯涉賄選扮「工聯友」 (2015-10-19) (圖)
鴿黨「賊喊捉賊」謀葵青 「小兵」「大佬」狂派餅 (2015-10-19) (圖)
「愛港力」籲票懲反對派 為「佔」「找數」 (2015-10-19) (圖)
工黨誓師不談實績一味抹黑 (2015-10-19)
建制派實績豐 利民政綱爭勝 (2015-10-19) (圖)
建制派區選重點關注議題 (2015-10-19)
師徒交棒:老將退出「前線」 少壯傳承薪火 (2015-10-19) (圖)
各出奇兵:「熱狗」鴿黨「鬼打鬼」 「傘兵」打「大佬」 (2015-10-19)
同黨相伐:反對派欠區務 搞激炒作「博一鋪」 (2015-10-19)
屯碼招標重生 澳門航線難做? (2015-10-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