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反^主席」道歉辭職


放大圖片

■鄭源霖在會上「反^」及喝罵候選內閣學生。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鍾立)網上前日瘋傳一城市大學學生在商學院及學部聯會幹事會候選內閣諮詢大會上激動「反^」、粗口怒斥候選內閣幹事的短片,該名「反^」學生原來是有關選舉的委員會主席鄭源霖。他昨日在網上發出公開信,為自己的魯莽行為向兩個候選內閣成員及所有受影響的人致歉。

「朋友」解釋: 「新莊冇樣合格」

城大商學院及學部聯會幹事會前日為第四屆商學院及學部聯會幹事會兩支候選內閣舉行公眾諮詢會,鄭源霖突然「反^」,並怒罵有關候選內閣。有關影片最初由facebook專頁「CityU Secret」上載,其後在網絡上瘋傳,掀起一片罵聲,不少人批評其所為「有如黑社會」。

有疑似為鄭的「朋友」前晚在「CityU Secret」留言,稱鄭「其實最初唔係反^,而係拍^......原因就係上年formal轉informal con個(鶠^陣就係比(畀)佢上莊(第二屆)拍^開佢波,所以就有人抽佢水咁講,『你今年都會拍^架(謘^可?』咁可能真係有太多人抽佢啦,......佢可能真係當左(驉^真,就真係PLAN緊拍^......點知可能佢一時興起啦,臨時唔拍^改反^......不過老老豆豆(老老實實)今屆中莊新莊真係好抵鬧。我睇左(驉^都有6個鐘頭......其實佢地(])冇一樣野(洁^係做得『合格』。」

網民拒收貨續鬧行為過火

不過,有關「解釋」再掀起網絡罵戰。「Pluto MokNok Mok」質疑道:「你的朋友即是你。」「Tsz Tung Cheung」說:「抵鬧就可以反^?一時興起,就可以反^?唔好將成件事合理化好啵(喎)!」「Barry Ma」揶揄道:「覺得人抵鬧=可以反抬(^),覺得人性感=可以非禮?」 「Reach Siu」嘆道:「現在的大學真廢,心情唔靚就可以隨時拍^。」

鄭源霖昨日終發表公開信,承認自己當日的行為不但影響諮詢大會進行,也令在場人士受到不必要驚嚇。他對此深表歉意、深感愧疚,並已作出深切反省,及鄭重向兩個候選內閣成員及所有受影響人士致歉。

他續稱,自己的行為影響了大選委員會的聲譽,故已提出辭任大選委員會主席。為確保大選能順利進行,於新任大選委員會主席上任前,大選委員會主席一職將交由副主席代理。他希望兩個候選內閣能釋除受影響情緒,繼續竭盡所能投入選舉。

相關新聞
梁錦松:增加土地供應 降低樓價水平 (圖)
特稿:籲港青多理解認識國家
創科局須「上馬」 助青年向「上流」 (圖)
李慧瓊:放下政爭 聚焦經濟民生 (圖)
商學界籲把握「一帶一路」展優勢 (圖)
彭耀佳:抓住國家政策創商機 (圖)
張學修批反對派煽「本土」搞拉布 (圖)
中小企盼設專局訂發展方向 (圖)
狄志遠:各黨應多協商減分歧 (圖)
警尋獲撞橋躉船 警拘3人 (圖)
躉船疑未收吊臂 潮漲浪高致撞橋 (圖)
橋底路軌斷裂彎曲 整體結構未損 (圖)
91航班延飛應變 旅業倡各界協調 (圖)
運署解畫 允完善緊急應變 (圖)
話你知:陸路被封 水路往返更轉折 (圖)
民建聯建議開放機場碼頭「開路」 (圖)
鄧家彪夥居民 促改善交通單一 (圖)
話你知:16年前倡建青龍大橋遭否決
小資料: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料2018竣工
抑鬱的士哥跳汀九橋 屍浮海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