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調查報道: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放大圖片

街坊譏為「雙非空降兵」 選後難覓蹤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各候選人自然要不時在街頭「嗌咪」及派發宣傳單張。不過,不少街坊發現,一些參選者的面孔很生,這些參選者高調鼓吹的,也不是該區居民切身關心的議題。有街坊形容,這些人是「雙非空降兵」(既非該區居民,也從未在該區服務過),「都唔知佢]係乜水」(都不知他們是誰)?據本報調查發現,原來有不少候選人曾參與過激進衝擊行為,甚至被警方拘捕(見表)。有政界人士指出,這些人是為了參選而故意裝斯文「落區」,企圖「博懵」當選。

昨天早上七時許,記者在藍田啟田h天橋發現,一名穿恤衫及背心夾克的中年女子舉荅牌向路過的行人微笑,還不時點頭哈腰,但匆匆而過的行人並沒有駐足留意。原來,她就是參選觀塘藍田選區的游美寶,其競選對手是工聯會的現任區議員簡銘東。游美寶向選委會報稱的職業是「物流經理」,並沒有公佈其「政治聯繫」。

游美寶曾大鬧港大校委會

記者翻查資料發現,在今年7月28日晚發生的衝擊港大校委會會議室事件中,一名打扮中性的女子當時跳到桌上大叫大嚷,原來她就是游美寶。資料顯示,游美寶經常參加政治性活動,是一名「示威常客」。僅在今年,無論是4月的旺角「鳩嗚鬧事」,還是「七一遊行」,甚至是上個月強佔國金二期大堂的聚集者中,都可見到她的身影。早前,她在接受一個網媒訪問時自稱是「政治素人」,但據了解,她曾參與籌組反對派的「香港廚師聯盟」,在今年的「七一遊行」時,她便公開打出該組織「名號」。

記者昨日在啟田h隨意詢問了數名居民,他們表示,在區選報名前,從未見過游美寶有在啟田h一帶設過街站,更從不知道她曾經服務過該區居民,「都係為鱁狤鴷至鰫O度企街,我都唔知佢做過乜?」也有居民直言,一旦選舉過後,這種「忽然企街者」大概就再也不見其蹤影。

錢寶芬組織「鳩嗚」叫囂

與游美寶一樣熱衷於激進行動的還有「人民力量」的錢寶芬,這次她空降參選屯門友愛南選區,對手是民建聯的現任區議員曾憲康。由於「旺角鳩嗚團」一直是由「人民力量」在幕後操縱,錢寶芬為求在該組織中「出位」,於是組織一批人幾乎每晚都在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帶聚集叫囂,由於「鳩嗚」活動甚為擾民,也極大地影響了附近商戶的正常經營。據悉,錢寶芬長期追隨「人力」元老陳偉業,而陳偉業也是「人力」新界西支部主席,因此,這次她就因利乘便,空降屯門參選。

周嘉發「佔領區」兩邊走

這次以社民連身份參選深水鶪S一村選區的周嘉發,對手是自由黨的李梓敬。資料顯示,周嘉發是與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同期的港大學生,並曾任港大學生會常務秘書。在去年「七一佔中預演」時,他被警方拘捕;在違法「佔中」期間,他也先後在旺角和金鐘「佔領區」駐防。去年11月27日旺角清場後,周嘉發和其他人企圖將「佔旺」物資搬往金鐘,涉嫌「管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罪」被警方拘捕。

昨日清晨記者所見,周嘉發和另兩名男女在達之路的港鐵站外派發單張,可能由於場面太過冷清,前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也來「撐場」。不過,周嘉發等人雖然滿臉堆笑派發單張,但途經路人少有接收。「你係乜水呀」,有又一村居民直言,平時不見此人服務社區,但選舉時才出現,明顯是為了「抽水」。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圖)
部分參與區選的激進派成員 (圖)
特稿:熱狗蟲遭斥無事生非 (圖)
快咇街站半小時只影相 (圖)
「城邦派」提名難 僅一人參選 (圖)
935提名有效 68人自動當選
選舉橫額遭 陳絔g報警 (圖)
感恩街坊:麥美娟務實贏盡民心 (圖)
街坊肯定:謙卑心默耕耘 柯創盛連任 (圖)
區務扎實:「跟足」區內議題 黎榮浩勝出 (圖)
關總籲會員票選愛國愛港者
13人順時勢 委任轉戰直選 (圖)
委任轉戰直選名單 (圖)
話你知:委任制來屆取消
黃國恩憑「三心兩意」服務大眾 (圖)
發揮「醫」長 楊默主打健康 (圖)
未來之星慶10歲 首誕「十大傑星」 (圖)
楊建平勉港青獻力香港 北上發展
傑星感言:十載如母恩情 成就今日傑星 (圖)
首屆「十大傑星」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