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間悲劇:抑鬱母攬自閉兒燒炭判感化


一名患有抑鬱症的單親母,因遭患上精神分裂症的前夫長期虐打,更被辱罵是不祥人「去燒炭死」,加上獨力撫養有輕度自閉的9歲兒子,深感「沒有出路」,前年7月到柴灣舊居與子同燒炭,險共赴黃泉。單親母原被控企圖謀殺罪,早前獲准改認遺棄致兒童受健康損害罪,昨被判24個月感化令。

2001年來港的女被告姓黃(43歲)報稱麵包店員。案情指2013年7月5日下午3時,黃與兒子到超市買一包炭及兩樽水,然後回到興華h舊居睡覺,其間黃萌生死念並燒炭,又留下遺書給前夫,至當晚10時,她發短訊給胞姊託孤,親友見字登門救出兩人。

辯方:被告曾被前夫虐打

辯方昨求情時揭發黃婦遭遇苦不堪言,黃的前夫患有精神分裂症,2008年開始虐打她。案發前約1個月前夫更叫她「去死、燒炭自殺」,又指黃婦帶來不祥,令她痛苦不堪,加上患自閉症的9歲兒子亦有不少情緒問題,她自覺無力管教兒子。黃婦聞求情後放聲痛哭。

法官形容本案為非常不幸事件,並相信黃不是想謀殺兒子,其遭遇由一連串心理問題造成,是其他人難以想像的難題。法官語重心長地指,有信心黃可完成感化令,且希望她重過正常生活,遂鼓勵她不要令支持她的人失望。

法官散庭前又指出,黃在企圖自殺後兩天,情緒仍處於不穩狀態下,由兩位男警為她錄取口供,卻沒有女警在場協助,法官形容此做法「不幸」,建議有關當局設立指引,防止同類事情再發生。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扮斯文 區選博當選 (圖)
部分參與區選的激進派成員 (圖)
特稿:熱狗蟲遭斥無事生非 (圖)
快咇街站半小時只影相 (圖)
「城邦派」提名難 僅一人參選 (圖)
935提名有效 68人自動當選
選舉橫額遭 陳絔g報警 (圖)
感恩街坊:麥美娟務實贏盡民心 (圖)
街坊肯定:謙卑心默耕耘 柯創盛連任 (圖)
區務扎實:「跟足」區內議題 黎榮浩勝出 (圖)
關總籲會員票選愛國愛港者
13人順時勢 委任轉戰直選 (圖)
委任轉戰直選名單 (圖)
話你知:委任制來屆取消
黃國恩憑「三心兩意」服務大眾 (圖)
發揮「醫」長 楊默主打健康 (圖)
未來之星慶10歲 首誕「十大傑星」 (圖)
楊建平勉港青獻力香港 北上發展
傑星感言:十載如母恩情 成就今日傑星 (圖)
首屆「十大傑星」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