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識法」周浩鼎 爭中間選民拒「傘兵」


放大圖片

■周浩鼎。 陳庭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轉戰直選的民建聯副主席、離島區議會委任議員周浩鼎,會在東涌南選區與「傘兵」王進洋競逐。這場民建聯領導核心與「傘後組織」的對決,備受矚目。周浩鼎近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相對於「空降傘兵」,在區選層面上,一直服務東涌、法律專業背景正是他的優勢。然而,反對派隨時透過今次區選大動員,向反「佔中」的建制派報復,他作為民建聯領導人物更會成為主力發洩對象,故此選戰不能鬆懈,務求以充分信心和最佳狀態,打好這場硬仗。

王進洋來自傘後組織「東涌人」,卻無申報政治聯繫。周浩鼎在訪問中對王進洋「先禮後兵」,指他們二人「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hostile(敵對),我們碰面也會打招呼」。

他坦言,二人各有各做,各有「基本盤」,故此,要勝選就要爭取中間選民支持。然而,他憂慮建制派和反對派目前各有一批堅定支持者,估計這種局面未來無大變化,可以爭取的中間選民,甚至會越來越少。

周浩鼎指出,他過去4年在東涌的確做了很多地區工作,與該區區議員周轉香更設有聯合辦事處,「絕非今日才走出來」。同時,他的法律專業背景也令地區服務更多元化,單是他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已幫到不少街坊。

驕兵必敗 不敢鬆懈

在「佔領」行動結束後,香港社會回復秩序,廣獲市民支持。然而,周浩鼎指出,反對派支持者在意識上可能更頑固,隨時會透過區選向建制派發洩,「我現在也算是建制派中一個小小的頭面人物,他們(反對派支持者)會管不了那麼多,覺得反正我是標誌人物,就要踢走我。」

驕兵必敗,面對地區工作乏善可陳的「傘兵」,擁多年地區實績的周浩鼎明言不會鬆懈。不過,他也會保有信心,不會妄打「告急牌」賣弄悲情,以保持選戰最佳狀態,創出佳績。

相關新聞
李國章錄音外洩 重案組挖「深喉」 (圖)
「亞瑟」質疑陳文敏被政黨安插入港大 (圖)
特稿:香港文匯報發言人:滿足知情權 克盡媒體責任
疑竇難解:查詢洩密事 馮敬恩不接電話 (圖)
各界狠批盜錄搞公審 違信義毀法治 (圖)
校委會決定合理 洪文正:防馮再犯 (圖)
捐款人轉意向 馬時亨為母校痛心 (圖)
教局批直接衝擊院校自主
律師界:校委屬公職 或觸犯刑責
兒新丁戰區選 父元老任軍師 (圖)
參選獲全家支持 越戰越強 (圖)
特寫:短片明心跡 妻女助製作
「識法」周浩鼎 爭中間選民拒「傘兵」 (圖)
莫炎熙被批隱瞞工黨背景
何俊仁圖獨攬「搬箱」功勞 (圖)
「反佔中」周年圖展 警覺全城 (圖)
「反佔中」一周年圖片展日期及地點 (圖)
特寫:「佔」累大學政治化 大聯盟憂禍延中學 (圖)
話你知:去年一呼百應 一個月蒐150萬簽名
反對派續拉布 拖死撥款挨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