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莫炎熙被批隱瞞工黨背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自去年被揭收受「政治獻金」及策動違法「佔領」禍港後,形象大插水。一直與反對派工黨關係密切的天水圍天頌苑前業委會主席莫炎熙,被指因擔心選情受工黨主席李卓人等拖累,在今年「扮獨立」參選元朗頌蠵黻洁C有天頌苑業委會委員也爆料說,莫在擔任天頌苑業委會主席期間的所為引起居民不滿,業委會月前換屆已成功令他下台。

報稱「獨立」參選的莫炎熙,是天水圍天頌苑小業主,曾代表屋苑向房委會追討逾7,200萬元兩幢短樁樓管理費,並當選天頌苑第八屆業主委員會主席。不過,有天頌苑業主委員會委員公開向傳媒質疑,莫炎熙是「扮獨立」,實際上與工黨關係密切。事實上,莫炎熙在入稟土地審裁處向房委會追討屋苑管理費時,工黨從中協助及到場聲援。今年「鉛水」事件發生後,李卓人在8月初更聯同莫一起到房屋署總部外請願。

該業委會委員又披露,莫炎熙在出任業委會主席時,竟不准居民在屋苑停放單車,又在花槽上動工令長者無法安坐,種種無理決定早已惹起居民不滿,故月前業委會換屆已成功令他下台。

對手譏憂李卓人拖累

頌灠洏t一候選人、新民黨現任區議員黃卓健質疑,莫炎熙隱藏自己的工黨背景,或與上屆區選李卓人在天水圍富恩選區落選有關,擔心被李卓人拖累。他又說,新民黨2011年開始在短樁事件上協助莫,包括多次為他聯絡律師,無償提供法律意見,也支持他進入業委會,但現在卻與新民黨「對虓F」,批評莫是「政治兩頭蛇」,撈取政治油水。

莫炎熙在接受傳媒查詢時回應稱,直至本月初,他都無李卓人的手提電話,亦也未去過工黨總部,又辯稱自己雖然認識工黨的人,但不等於自己有政黨背景。至於新民黨曾協助他處理短樁事件,莫炎熙竟聲言,新民黨並非真心想幫他,相反工黨更能幫到他。

相關新聞
李國章錄音外洩 重案組挖「深喉」 (圖)
「亞瑟」質疑陳文敏被政黨安插入港大 (圖)
特稿:香港文匯報發言人:滿足知情權 克盡媒體責任
疑竇難解:查詢洩密事 馮敬恩不接電話 (圖)
各界狠批盜錄搞公審 違信義毀法治 (圖)
校委會決定合理 洪文正:防馮再犯 (圖)
捐款人轉意向 馬時亨為母校痛心 (圖)
教局批直接衝擊院校自主
律師界:校委屬公職 或觸犯刑責
兒新丁戰區選 父元老任軍師 (圖)
參選獲全家支持 越戰越強 (圖)
特寫:短片明心跡 妻女助製作
「識法」周浩鼎 爭中間選民拒「傘兵」 (圖)
莫炎熙被批隱瞞工黨背景
何俊仁圖獨攬「搬箱」功勞 (圖)
「反佔中」周年圖展 警覺全城 (圖)
「反佔中」一周年圖片展日期及地點 (圖)
特寫:「佔」累大學政治化 大聯盟憂禍延中學 (圖)
話你知:去年一呼百應 一個月蒐150萬簽名
反對派續拉布 拖死撥款挨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