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選獲全家支持 越戰越強


放大圖片

■童年楊哲安(左)與哥哥(右)及鄰居玩伴提燈籠慶中秋。

俗語云「長江後浪推前浪」。楊哲安生於政治世家,父親是政壇元老級人馬、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楊孝華。他自小開始接觸政治,畢業後從問責官員到投身商界。如今,經歷直選洗禮,父親依然是他的最強後盾。楊孝華不禁感慨說,他從沒教育Jeremy從政,更重要的是教他學懂盡力就可創立成就,「無論如何,家人必定與他共同進退」。選舉結果未知分曉,但家人總動員支持,令Jeremy感激不盡,「我不怕風吹雨打,越戰越強!」

舉家遷京三年 共同進退

楊孝華,1978年獲委任市政局議員,隨後曾任旅遊界立法局議員、臨時立法會議員、旅遊界立法會議員,縱橫政壇數十年。在他眼中,勤力及誠意是從政的不二法門,「我從來不會教育Jeremy從政,更重要的是自立思考,親力親為。每人各有各的長處,盡力就可創立成就,這是我們的家教傳統。今日Jeremy同樣是這樣教育囡囡。」

談到家庭點滴,楊孝華強調,家人定必與他共同進退。他憶述,當年正值上世紀80年代的移民潮,由於獲公司調任至北京工作,他決定辭任市政局議員,並擔任「太空人」定期來往北京及香港;但後來家庭發生「大災難」,妻子接送小朋友時不幸在吐露港發生車禍 ,教他們明白家人不應該分開,為此,他們舉家搬到北京三年,共同進退。

母寫信鼓勵 妻設計單張

Jeremy既要兼顧家庭,又要服務地區,初時家人曾經抱有懷疑,但這是Jeremy的理想,全家當然總動員支持。楊孝華說:「最初Jeremy的媽媽及太太都有疑慮,擔心他無暇照顧家庭。後來,大家擔心Jeremy有顧慮無法全情投入,大家決定總動員支持。最近,Jeremy媽媽撰寫了一封信鼓勵Jeremy,他太太更落手落腳設計單張。囝囝為香港前景出力是應該的。」

Jeremy笑言,父親從小就讓他透過不同途徑參與社會活動,並曾多次擔當父親的「選舉智囊」,已對競選非常熟悉,「16歲那年拖茪@車競選單張,走遍全港過千間旅行社,為父親拉票爭取支持,全心希望父親當選,選舉工程做慣做熟。父親從來都是我的榜樣,從畢業到社會做事,一直銘記父親兩大『錦囊』,終身受用。」

選舉結果未知分曉,但家人總動員支持,頓成參選的意外收穫。他感言,家人總動員擔當其「選舉智囊」,無形間促進了家人間感情,「當日接獲母親的信件,我是非常感動的,寫信是我與哥哥到英國求學後建立的傳統,當年我與哥哥都有寫信鼓勵父親放手參選。家人支持是最真摯,我會搏到盡爭取未來4年服務社會的機會,不怕風吹雨打,越戰越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斯昕

相關新聞
李國章錄音外洩 重案組挖「深喉」 (圖)
「亞瑟」質疑陳文敏被政黨安插入港大 (圖)
特稿:香港文匯報發言人:滿足知情權 克盡媒體責任
疑竇難解:查詢洩密事 馮敬恩不接電話 (圖)
各界狠批盜錄搞公審 違信義毀法治 (圖)
校委會決定合理 洪文正:防馮再犯 (圖)
捐款人轉意向 馬時亨為母校痛心 (圖)
教局批直接衝擊院校自主
律師界:校委屬公職 或觸犯刑責
兒新丁戰區選 父元老任軍師 (圖)
參選獲全家支持 越戰越強 (圖)
特寫:短片明心跡 妻女助製作
「識法」周浩鼎 爭中間選民拒「傘兵」 (圖)
莫炎熙被批隱瞞工黨背景
何俊仁圖獨攬「搬箱」功勞 (圖)
「反佔中」周年圖展 警覺全城 (圖)
「反佔中」一周年圖片展日期及地點 (圖)
特寫:「佔」累大學政治化 大聯盟憂禍延中學 (圖)
話你知:去年一呼百應 一個月蒐150萬簽名
反對派續拉布 拖死撥款挨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