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瑟」質疑陳文敏被政黨安插入港大


放大圖片

■疑被外洩的李國章錄音稱,有政黨力推陳文敏上位,不惜用上脅迫及衝擊校委會等手段,令人不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雖然反對派一直稱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是因為「政治壓力」而否決陳文敏的任命,但昨日流出的疑似李國章(亞瑟)錄音,卻證明了絕非其事。該段錄音顯示,李國章否決陳文敏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陳並無法律博士學位,或會貶低一些擁有博士學位,及經過嚴格考核的學者,而無相關資歷的人未必能誠實、獨立和客觀地處理他人晉升;二是他眼見有政黨有組織地積極推舉陳文敏,令人懷疑他們是否想在港大安插其「黨委書記」,這現象令人感到不安。

憂陳無博士學位難勝任副校

被指是李國章的錄音片段昨日經媒體流出,共長約3分半鐘。錄音中的發言者表示,陳文敏「是個很好的人」,並認同他可以擔當法律學院院長,但陳並無法律博士學位,令人擔憂其學術方面有不足。

對於有人認為博士學歷在法律界並不需要,疑為李國章者反問,如果不需要博士學歷,為何會有這個學歷存在,並指出其推薦人都有博士學歷。他擔心陳可能是認為這些學歷並不重要,並指出這或會貶低一些經過嚴格考核而獲得博士學歷的講師及教授,「一個沒有經過嚴格學歷考核的人在處理他人晉升時,能否秉持誠實、獨立及客觀的觀點?對此我是有懷疑的。」

有政黨「推薦」陳手段令人不安

就反對派一直指港大校委是因為「政治壓力」而反對陳文敏的任命,錄音中的發言者表示,自己絕對沒有受到任何壓力。至於有人說文匯報、大公報寫了數百篇文章去「攻擊」陳文敏,他則表示自己沒有看這些報紙,亦相信大部分港人都沒有,並認為多數人對文匯報、大公報寫得越多的,就越持相反意見。

不過,疑為李國章的 發言者指出,有政黨非常有組織、消息靈通和非常積極地去推薦陳文敏,並用上威嚇脅迫、衝擊校委會、成立關注組、脅迫用司法覆核等手段,他反問:「為甚麼這些政黨會這麼堅持推舉這個候選人?是不是他們希望校內有個『黨委書記』......所有這些事情令我對此感到不安。」

陳文敏昨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稱,自己沒有政黨背景,也不是政黨成員,聲稱李國章的說法「無事實根據」也是「無知」的。

相關新聞
李國章錄音外洩 重案組挖「深喉」 (2015-10-29) (圖)
「亞瑟」質疑陳文敏被政黨安插入港大 (2015-10-29) (圖)
特稿:香港文匯報發言人:滿足知情權 克盡媒體責任 (2015-10-29)
疑竇難解:查詢洩密事 馮敬恩不接電話 (2015-10-29) (圖)
各界狠批盜錄搞公審 違信義毀法治 (2015-10-29) (圖)
校委會決定合理 洪文正:防馮再犯 (2015-10-29) (圖)
捐款人轉意向 馬時亨為母校痛心 (2015-10-29) (圖)
教局批直接衝擊院校自主 (2015-10-29)
律師界:校委屬公職 或觸犯刑責 (2015-10-29)
兒新丁戰區選 父元老任軍師 (2015-10-29) (圖)
參選獲全家支持 越戰越強 (2015-10-29) (圖)
特寫:短片明心跡 妻女助製作 (2015-10-29)
「識法」周浩鼎 爭中間選民拒「傘兵」 (2015-10-29) (圖)
莫炎熙被批隱瞞工黨背景 (2015-10-29)
何俊仁圖獨攬「搬箱」功勞 (2015-10-29) (圖)
「反佔中」周年圖展 警覺全城 (2015-10-29) (圖)
「反佔中」一周年圖片展日期及地點 (2015-10-29) (圖)
特寫:「佔」累大學政治化 大聯盟憂禍延中學 (2015-10-29) (圖)
話你知:去年一呼百應 一個月蒐150萬簽名 (2015-10-29)
反對派續拉布 拖死撥款挨批 (2015-10-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