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兒新丁戰區選 父元老任軍師


放大圖片

■政壇元老楊孝華(左)協助兒子楊哲安搶攻薄扶林選區。 劉國權 攝

楊哲安搶攻薄扶林 盼獻力社區修補港裂痕

曾任香港教育局政治助理,又是自由黨資深黨員,楊哲安(Jeremy)縱橫政壇多年,今屆決意擔當「區選新丁」搶攻薄扶林。在外界眼中的艱苦硬仗,Jeremy卻樂在其中,越戰越勇。他沒有競選「撒手寣v,只相信全心全意服務社區,與居民同聲同氣,來得更為直接簡單,「香港撕裂後需要復原,能夠為香港出一分力是值得的。」兒子走到最前為民發聲,父親楊孝華是當然的選舉智囊,鼓勵兒子青出於藍勝於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斯昕

生於「政治世家」,自幼開始接觸政治,Jeremy多年來始終心繫香港發展。今年,他決意參選薄扶林選區,投身服務地區,以小見大。日前,Jeremy就與父親楊孝華「父子檔」擺設街站。

說到競選的「撒手寣v,Jeremy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最重要是全心全意服務社區,與居民同聲同氣,「我明白特區政府的運作,議政總不能動輒『反^』,更不能開口埋口霸街『佔領』。」

設施要符區情 保安全安靜

從居民角度出發,確保地區設施更貼「地氣」。Jeremy以當區連接華富h及貝沙灣的小徑為例,點出設施理念雖好,但始終不及符合區情來得重要,「為求確保社區緊密聯繫,政府興建了連接華富h與貝沙灣的小徑,雖然擁有很好的宏觀理念,但設施不獲居民好評。」

他續說,薄扶林的居民具有知識及專業水平,追求安全、安靜、具有空間感的生活;若他當選,他定會保持地區原來特質,在三者不能犧牲下,逐步優化當區生活,「因應薄扶林居住人口增加,車流越趨增加,未來有需要改善交通,確保安全車速等等。」

Jeremy承諾,未來會為居民提供貼身的地區服務,「我居住在薄扶林,絕對清楚居民的煩惱。正如今早擺設街站,看見大拖車錯轉入沙宣道無法倒頭,我立即幫忙疏導交通,避免大塞車。我深懂兩文三語,能夠與當區居民溝通,總不能倚靠助手與華人居民聯繫。」

父讚子有承擔 做事合法理性

兒子走到最前為民發聲,身為政壇元老級人馬的父親楊孝華,當然帶頭擔當選舉智囊,「有日Jeremy跟我講,經歷去年『佔領』後,他想身體力行改變香港。雖然我已經退休,但青年是香港的希望,我認同社會應給機會予青年人。事實上,我們全家人都對香港抱有承擔,我絕對支持他參與社會工作,以合法理性方式改變社會,而非動輒採取暴力。」

香港目前的政局跟以前大不同,由當年崇尚理性論政,到今日的靠激上位。楊孝華對此也深感惋惜。他嘆言,香港原來是塊「福地」,講求和諧理性;若社會再繼續撕裂,香港定會走下坡,「看到香港變得如此撕裂,我感到非常傷心。香港政壇是需要生力軍傳承。」

楊孝華並即場贈送「兩大錦囊」:努力及誠意,鼓勵兒子青出於藍勝於藍,「Jeremy居住在薄扶林,選擇一處他喜歡的地區參選,絕非『空降』。他又擁有兩文三語的優勢,雖然他只是扎根薄扶林一年,但已經創出不少成績。我肯定4年任期,他會做得更多。」

縱橫政壇多年,Jeremy今屆決意擔當「區選新丁」,當然百般滋味在心頭。他坦言,在外界眼中的艱苦硬仗,他倒過來樂在其中,「自從報名參選後,心態變得更為踏實。最令我窩心的是,有時擺設街站揮手,很多市民原來愁眉苦臉,都會面露笑容揮手回應。去年一場『佔中』撕裂社會,香港需要復原,能夠為香港出一分力是值得的,這是我的使命。」

參選南區薄扶林選區的還有報稱「獨立民主派」的司馬文。

相關新聞
李國章錄音外洩 重案組挖「深喉」 (2015-10-29) (圖)
「亞瑟」質疑陳文敏被政黨安插入港大 (2015-10-29) (圖)
特稿:香港文匯報發言人:滿足知情權 克盡媒體責任 (2015-10-29)
疑竇難解:查詢洩密事 馮敬恩不接電話 (2015-10-29) (圖)
各界狠批盜錄搞公審 違信義毀法治 (2015-10-29) (圖)
校委會決定合理 洪文正:防馮再犯 (2015-10-29) (圖)
捐款人轉意向 馬時亨為母校痛心 (2015-10-29) (圖)
教局批直接衝擊院校自主 (2015-10-29)
律師界:校委屬公職 或觸犯刑責 (2015-10-29)
兒新丁戰區選 父元老任軍師 (2015-10-29) (圖)
參選獲全家支持 越戰越強 (2015-10-29) (圖)
特寫:短片明心跡 妻女助製作 (2015-10-29)
「識法」周浩鼎 爭中間選民拒「傘兵」 (2015-10-29) (圖)
莫炎熙被批隱瞞工黨背景 (2015-10-29)
何俊仁圖獨攬「搬箱」功勞 (2015-10-29) (圖)
「反佔中」周年圖展 警覺全城 (2015-10-29) (圖)
「反佔中」一周年圖片展日期及地點 (2015-10-29) (圖)
特寫:「佔」累大學政治化 大聯盟憂禍延中學 (2015-10-29) (圖)
話你知:去年一呼百應 一個月蒐150萬簽名 (2015-10-29)
反對派續拉布 拖死撥款挨批 (2015-10-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