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竹重溫黑蝙蝠中隊事跡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新竹市眷村文化季日前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開幕,從歷史、照片展、電影等主題,引領民眾步入眷村歷史、重溫黑蝙蝠中隊艱辛任務,回顧大時代下的感人故事。

新竹市政府文化局指出,黑蝙蝠中隊1952年成立,為台灣空軍秘密偵察部隊,其名稱由來是因蝙蝠夜間以聲波辨位飛行,和該中隊雷達電子偵測工作原理相同,於是空軍第34中隊又被稱為「蝙蝠中隊」或「黑蝙蝠中隊」。

文化局說,當年為了保密,對外宣稱空軍第34隊為「空軍氣象偵查研究組」作為掩護,實質上是進入大陸執行高空夜間電子偵測任務;從事特種任務期間(1952年至1972年間),總計損失15架飛機、148名作戰人員捐軀,成為台灣空軍犧牲最慘烈的特種部隊。

相關新聞
台文創業界籲兩岸完善版權機制 (圖)
朱立倫坦承選情低迷 籲團結爭勝 (圖)
新竹重溫黑蝙蝠中隊事跡
陸配吞公款11年後返滬被擒
「福衛五號」料明年發射幾乎全採台技術
特寫:九旬兵憶全民抗戰:台灣少年不缺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