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配吞公款11年後返滬被擒


香港文匯報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上海一公司的財務人員挪用公款後潛逃台灣11年,並在台灣結婚生子,通行證到期後悄悄返回大陸,結果在入境時被「人臉識別技術」查出且被警方抓獲。上海閔行區檢察院近日對該名涉嫌職務侵佔的福建籍女子晏某提出公訴。

今年37歲的晏某原本在一家總部位於上海閔行的公司駐福州辦事處擔任財務一職。2002年1月至2004年9月期間,她採用截留各門市部上繳的營業額手法,挪用幾十萬資金給男友做生意。由於男友資金鏈斷裂,晏某無法按時將錢還上,後被公司發現。在退賠給公司11.5萬元後,晏某突然失蹤,公司向閔行警方報案。

2004年12月,閔行警方對晏某網上追逃,但都沒有發現其蹤跡。原來,晏某購買假身份證,並順利出境。抵達台灣後,晏某結婚並生下兩個女兒。 

據台灣相關規定,大陸新娘需要在台灣居住滿6年才能獲得台灣身份。而此時晏某往返台灣的通行證即將到期,如果逾期留台,將會影響到申領身份證。於是她回大陸辦理通行證,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被警方抓獲。

相關新聞
台文創業界籲兩岸完善版權機制 (圖)
朱立倫坦承選情低迷 籲團結爭勝 (圖)
新竹重溫黑蝙蝠中隊事跡
陸配吞公款11年後返滬被擒
「福衛五號」料明年發射幾乎全採台技術
特寫:九旬兵憶全民抗戰:台灣少年不缺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