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張炳良4「C」改善北大嶼交通


放大圖片

■上月汲水門大橋被撞,令來往機場陸路交通癱瘓兩小時。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特區政府上月底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討汲水門大橋被撞令來往機場陸路交通癱瘓事件。主持會議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會後指出,當局目標是在4個「C」、即「Contingency」(應變)、「Communication」(溝通)、「Control」(控制)和「Connectivity」(連接)共4方面改善,具體措施包括探討開放機場禁區碼頭;機管局及運輸署設一站式溝通平台;考慮推行24小時海上巡邏;研究在青馬大橋航道裝設預報系統;爭取資源興建11號幹線等。 ■節自《張炳良:改善4「C」防封橋癱交通》,香港《文匯報》,2015-10-30

持份者觀點

1. 張炳良:機管局及運輸署會研究一個一站式資訊平台,例如利用流動手機程式,讓旅客知悉最新交通情況及航機安排。

2. 申訴專員劉燕卿:關於封橋事件,申訴專員公署暫時未收到市民投訴,會跟進事態發展。至於公署會否主動調查,若政府部門按程序處理,未必涉及行政失誤,公署會視乎是否有部門行政失當、有沒有客觀證據及是否涉及公眾利益,才決定是否主動調查。

3. 行政長官梁振英: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基本建設,因為做好基建,不但可改善市民生活,更可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是次會議的討論內容。

2. 有意見指未來跨海鐵路將會成為配合東涌北新市鎮發展的主要方式,你同意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戚鈺峰

相關新聞
三成學童焦慮 隨時「驚到大」 (圖)
基金蒐71「師夢」 保育拍戲多元化 (圖)
校園放大鏡:三翁祐生奪動畫獎揚威澳洲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全面二孩紓緩老齡化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美媒批華府聯業界瞞「毒肉」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咪洐鼎情v盼減廚餘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TPP損日農業 港台成水泡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張炳良4「C」改善北大嶼交通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港青北上建眾籌創意平台
通識把脈:善待動物 學尊重生命
黑店茷遊 海關保譽港 (圖)
概念圖:不良營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