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區選傳薪火 服務大眾情更熾


放大圖片

■民建聯昨日舉行「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多名區選「新丁」矢志傳承前輩認真服務市民的精神,打贏區選硬仗。 潘達文 攝

36「新丁」接火炬 必勝之志報前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今屆區議會選舉,民建聯派出171人參選,其中36人是選舉「新丁」,也有多人從退下火線的現任區議員手上接棒,希望薪火相傳,延續前輩熱心服務社區、服務市民的精神。民建聯昨日在堅尼地城舉行「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主席李慧k到場為「新丁」及接班人打氣,多位接班人接過前輩交託的「火炬」,均指從前輩身上獲益良多,誓言要在區選中不負眾望,搶先爭勝,以報答前輩知遇之恩,並傳承用心、認真的服務態度。

昨日的「出選新星 薪火相傳」造勢活動有近百人參與,場面熱烈。民建聯其中7名接班人從現任當區區議員手上接過紙製火炬,象徵努力服務的薪火相傳。

周浩鼎:學「師父」300%認真工作

出選離島東涌南的民建聯副主席、現任離島委任區議員周浩鼎,率先從「師父」周轉香手上接棒。周轉香指這次不只是自己交棒,更是整個民建聯將火炬交予年輕一代,又讚揚周浩鼎本身是現任區議員,也很年輕、專業。周浩鼎說,這4年間跟從「師父」做地區工作,獲益良多,而自己的競選口號是「承傳、開拓、創新」,希望承傳周轉香的「300%認真工作態度」。

王虎生:誓為民記區選打勝仗

現任沙田廣康區議員鄭楚光也決定退下火線,交棒予王虎生。鄭楚光指王虎生是區內一屋苑的法團主席,這幾年來為該區做了很多事,而自己已服務該區16年,是時候交棒。王虎生則感謝鄭楚光令他由不理地區事務,到真正了解居民需要,並誓言要在區選為民建聯打勝仗。

歐陽均諾:秉承急民所急精神

歐陽均諾則從現任觀塘啟業區議員施能熊手上接棒。施能熊說社區需要不斷注入新力量,而歐陽均諾與他在區內「拍住上」多年,既年輕又熟悉區內問題,其實幹作風是不二之選。歐陽均諾就笑言,有街坊指他與施能熊樣貌相似,問他們是否表兄弟,但最重要是二人都是以真誠服務社區,希望秉承其「急市民所急」的精神。

陳博智:望與街坊相處如親人

現任西貢委任區議員陳博智轉戰直選,代替陳國旗競逐西貢富藍議席。陳國旗認為民建聯沒有「大佬文化」,成員之間就像兄弟姊妹,共同拚搏,又指陳博智已有12年的地區服務經驗,可說是「資深新人」。陳博智則表示,陳國旗近期嫁女,本想低調處理,但區內街坊得悉後紛紛向他道賀,希望自己也可以與街坊如親人般相處。

楊開永:手接紙火炬倍感沉重

接荂A最受矚目的「新老交替」組合-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及接替葉出選中西區觀龍的楊開永壓軸登場。葉國謙表示,楊開永長期服務社區,街坊將其別名「水哥」掛在吐嘴邊,絕非是「空降」者可比,更是他充分信任的接班人。楊開永就說,火炬雖是紙製的,但拿起來感覺就非常重,不過這些壓力正是自己拚搏的動力,強調有信心接好棒,不負眾望。

葉國謙勉勵一眾接棒候選人時表示,資深區議員交棒是延續民建聯服務社區、服務香港市民的精神和使命,相信接棒新星也會秉承這種精神。他又指民建聯正逐步換代,希望在區選及立法會選舉中,讓更多年輕有為的後輩走到更好服務香港的方位上,相信該黨一定會繼往開來,一定能將服務市民的理想發揚光大,舊人、新人會同心協力,為香港打造更好明天,「民建聯必勝!」

李慧k:不辜負前輩囑託期望

李慧k向交棒區議員致以崇高敬意及謝意。她指民建聯23年的發展,由無到有、由小到大,有賴前輩緊守崗位,為市民真誠服務,「所以民建聯得到的支持及席位一直上升,這些全憑我們各位前輩、各位議員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你們給我們的囑咐、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不會辜負大家。」

東涌南候選人還有「傘後組織」「東涌人」王進洋;廣康候選人還有工黨吳惠靈及獨立蔡振超;啟業候選人還有民主黨林誠;富藍候選人還有獨立反對派陳耀銘;觀龍候選人還有「青年新政」梁頌恆。李慧k出選九龍城土瓜灣北,其他候選人還有「香港關注會」林依麗及沒有申報政治聯繫、親激進反對派的沈泰鋒。

相關新聞
民記區選傳薪火 服務大眾情更熾 (2015-11-09) (圖)
李慧k勉「新丁」:拚實績 展誠意 (2015-11-09) (圖)
「利東孖寶」:剛柔並濟為民打拚 (2015-11-09) (圖)
九東李美蘭:為街坊多爭權益 (2015-11-09) (圖)
新東梅少峰:用勤力踢走懶人 (2015-11-09) (圖)
新西鮑銘康:望汗水澆灌社區 (2015-11-09) (圖)
民建聯首次參選的候選人 (2015-11-09)
「專」幫街坊 深得「民」心 (2015-11-09) (圖)
民建聯中西區參選名單 (2015-11-09)
特稿:「青b」有計 為「您」做事 (2015-11-09) (圖)
張國慧爭連任 陳勇讚「國家級智慧」 (2015-11-09) (圖)
北區12將誓師 數百人撐場 (2015-11-09) (圖)
民建聯北區候選人資料 (2015-11-09)
500街坊挺「公民力量」顯團結 (2015-11-09) (圖)
「公民力量」候選人 (2015-11-09)
林作鑽石山誓師 主打「理性溝通」 (2015-11-09)
林卓廷一味抹黑 王潤強批技窮 (2015-11-09)
鴿黨口講「搏盡」 區鎮樺屢缺席「懶盡」 (2015-11-09)
莊健成盼從商心得助元龍增值 (2015-11-09) (圖)
市民各區觀圖展 抱同一心願:拒「佔」重臨 踢走政棍 (2015-11-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