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對外貿經委李謙訪中出


放大圖片

■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謙一行到訪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會長張學修,副會長梁日昌,會務顧問莊成鑫率眾會董會員接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李謙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會長張學修,副會長梁日昌,會務顧問莊成鑫率眾會董會員接待,賓主並就相關對口業務進行友好洽談,雙方簽訂了《投資貿易發展方面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成為戰略合作夥伴。

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一行借此次到訪機會,向中出介紹重慶貿易新變化、新特點,希望港商多多將目光投向重慶、發掘無限的潛力和商機。李謙指出,近年來重慶經濟發展又快又好,2015年上半年GDP增幅為11%,位居全國前列,其中進出口貿易佔據了十分重要的角色,近幾年進出口貿易平均增幅均在40%左右。

張學修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出與重慶市對外貿易經濟委員會間良好的互動,雙方在對話中鎖定合作契機,鼓勵會員抓住機遇,尤其自渝新歐鐵路開通以來,重慶的轉口貿易蓬勃發展,利用好這條中國到歐洲鐵路運輸的主要通道進行貿易往來是頗為明智的選擇。

張學修並表示,前不久中出還與清遠市商務局、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簽訂了《三方合作框架協議書》,加強與內地經貿合作聯繫,積極響應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的呼籲,為會員推動在本港及與內地的投資合作和貿易往來,尋求互利共贏的機會,搭建良好的溝通橋樑。

相關新聞
浙江鄉賢賀李達三獲大紫荊 捐贈教育5.3億元 仇鴻金長征等出席 (2015-11-11) (圖)
汕頭商會邀盧偉聰析港罪案 (2015-11-11) (圖)
重慶對外貿經委李謙訪中出 (2015-11-11) (圖)
漳平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5-11-11) (圖)
國泰航空訪本報 (2015-11-11) (圖)
深圳坪山新區一行訪本報 (2015-11-11) (圖)
廈門雙十中學港校友會迎新 (2015-11-11) (圖)
中總邀邱子昭講懲教工作 (2015-11-10) (圖)
觀塘工商聯講座教賞書畫 (2015-11-10) (圖)
余國春率港僑聯赴西部投洽會 (2015-11-10) (圖)
晉江社總敬老茶敘 (2015-11-10) (圖)
中華健康快車 在京辦表彰禮 (2015-11-10) (圖)
新總邀林順潮一行分享防治眼疾心得 (2015-11-10) (圖)
香港義工聯盟首度訪京收穫豐 (2015-11-10) (圖)
正覺蓮社慶70周年暨就職 (2015-11-09) (圖)
八社團辦國防現代化報告會 (2015-11-09) (圖)
廠商會婦委邀元朗基層賞歌舞 (2015-11-09) (圖)
500萬複製飛虎戰機觀塘展出 (2015-11-09) (圖)
培華研討班結業頒證書 (2015-11-09) (圖)
計佑銘書畫珍藏展開幕 (2015-1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