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譚香文涉屈記者「有江湖背景」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在黃大仙龍星選區出戰區選的「人民力量」譚香文,近日被報章質疑她利用屋苑星河明居業主委員會主席的身份,要求保安員監視對手林作,涉嫌侵犯對方私隱。當刊有有關報道的報紙前日送抵星河明居時,管理處職員即稱內容「有問題」而阻止派發,有關報章昨日發表了譴責聲明。譚香文最初拒絕回應,其後才悄悄在其facebook發帖自稱不知情,反稱「有人」認出採訪她的兩名該報記者「疑似是有江湖背景人士」。該報章譴責有人惡意中傷及抹黑記者,並已就事件報警備案。

《頭條日報》昨日報道指,該報在頭版刊有譚香文涉嫌侵犯林作私隱的500多份報紙,在前日清晨送抵星河明居時,被保安員阻止送到各座大堂。該報記者質問何以與平日安排不同時,保安員稱「收到投訴話(內容)有灠暋D」,但被追問到為何報紙未出版就有人看到內容再投訴時,保安員就支吾以對:「照Order(指令)辦事隉C」

疑有人濫用權力封殺《頭條》

報道續指,數名保安員其後搬走報紙。有住戶見到報紙被黑色膠袋密封,棄置於雜物房內。有住戶不滿未能取報而報警,更懷疑有人濫用職權,封殺涉及他們的報道。其後,該報記者向在區內設競選街站的譚香文追問此事時,她立即黑臉稱「我唔回應,請你行開」,又涉嫌警告記者「唔好搞事」,然後與助理急步走回其辦事處,更報警稱被記者騷擾。譚回到辦事處後,又以手機反拍記者,該報記者至晚上9時其辦公室關門時仍未見譚出現。

前日「龜縮」迴避採訪的譚香文,昨晨突化身為「鍵盤戰士」,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回應阻止派報事件。她聲言,自己是有關報章被拒派發後,才得知星河明居管理處收到投訴,指《頭條日報》有「色情內容」,按程序要先暫停派發,「事件最後被該份報紙說成打壓市民知情權......《頭條日報》後來更把兩件事混為一談,誤導公眾,誣陷香文。」不過,她迴避了為何報紙還未派發,就有人「未卜先知」,投訴其中的「色情內容」。

面書播謠言 稱遭呼喝憂安全

她在解釋自己拒答該報記者問題時聲稱,自己前日早上如常在區內宣傳時,「被兩名彪形大漢呼喝」,又稱雖然對方聲稱要訪問自己,但態度「絕非正常記者的表現」,為了義工及自身安全,只好報警求助,「後來有人認出該兩名男子疑似是有江湖背景人士」,又試圖轉移視線稱她在是次選舉「面臨排山倒海式的連續攻擊」,並大打「告急牌」,稱自己「不斷被多間媒體及不明人士有組織地全方位抹黑及打壓」。

巧合的是,一個名為「召集十萬人反黑警!」的facebook專頁中,前日也上傳了一幅疑為《頭條》記者的照片,該專頁管理員聲稱,自己是「退休警員」,覺得兩名採訪譚香文的記者「很熟口面,他們好像是活躍黃大仙的新×安人馬」。該管理員昨日再發帖,稱有網民報料指兩人是記者,而他已從譚香文facebook專頁了解事件,但他仍聲言「本專頁強烈遣(譴)責《頭條日報》......指示記者以黑社會手段造新聞」。

報社譴責:已報警備案

《頭條》昨日譴責有人惡意中傷及抹黑記者,促請有關人士立即停止,又指已就事件報警備案。

龍星選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的岳敬寬和報稱無黨派的何偉權。

相關新聞
民記工聯一家 打造更美東涌 (圖)
特稿:重量級人馬撐場 讚「老鄧周」工作扎實
「人力」譚香文涉屈記者「有江湖背景」 (圖)
林作指私隱被侵 擬發律師信 (圖)
《蘋果》「僱人助選」抹黑 何君堯信選民眼睛雪亮
善用手中票 趕走煽「佔」反對派 (圖)
九龍:深水鶪H批削港競爭力
龍子明倡助港生了解祖國 (圖)
新界:荃灣人冀汲動亂教訓
李文斌嘆「佔」青遭誤導 (圖)
港島:灣仔居民:提醒善忘港人勿忘禍害 (圖)
陳仲尼指「佔」青用錯方法 (圖)
專業教師 洪志傑誓服務青年 (圖)
長者選民反拉布 列投票考慮 (圖)
特稿:「學民」等稱「武裝」監察 或騷擾長者投票
陳太「說漏嘴」認借批校委事件「谷票」
任建峰「幫口」 網上抹黑黃達東
鴿黨涉派米賄選 疑無牌籌款 (圖)
特稿:「熱狗」批法團屬「鴿竇」 「禽獸戰」擾天平 (圖)
報道指「狗來自江湖」 「犬友」:疑壹仔為鴿救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