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者選民反拉布 列投票考慮


放大圖片

■八成長者認為,理想的區議員應該誠實可靠、經常落區。 陳庭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逾369萬個地方選區選民可在今年區議會選舉投票,其中60歲以上長者超過106萬人,佔選民總數超過四分一。昨日公佈的調查發現,八成長者認為,理想的區議員應該誠實可靠、經常落區,而長者最希望區議員關注較切身的醫療和社福及安老事務。調查機構指,有長者反映拉布影響民生,投票時會考慮候選人是否支持拉布等因素。

八成指好議員要誠實常落區

明愛長者聯會上月進行「長者心目中理想區議員」問卷調查,以真實訪問形式,在明愛屬下長者中心、安老院舍、日間護理中心及進行到戶護理服務期間,成功訪問1,712名60歲或以上長者,昨日發表調查結果。結果發現,80.8%受訪者認為,理想的區議員應該誠實可靠;80.1%認為區議員應該經常落區見居民;認為區議員應該積極跟進市民訴求、容易聯絡及細心聆聽市民需要者,超過七成。

對於區議員應該關注的議題,86.2%受訪者認為是醫療;認為要關注社福及安老事務、房屋政策及屋h維修和治安者,分別佔76.2%、43.5%及40.5%。

六成唔buy太後生 86%偏好有經驗

今屆區選出現一批落區時間相對較短,僅以年輕作賣點的「傘兵」候選人。不過,調查結果發現,61%受訪者認為,理想的區議員年齡應該介乎41歲至59歲,僅16%認為是18歲至40歲;高達86%受訪者認為,理想的區議員需要有地區工作經驗,認為「不需要」者僅14%。

2012年,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申請,反對派不停拉布,最後撥款申請在該年12月通過,合資格長者10月和11月追溯津貼成為泡影。明愛長者聯會主席馮興表示,部分受訪長者有提到拉布,認為影響民生,令當局福利政策被迫押後,投票時會考慮候選人是否支持拉布,或其所屬政團是否在立法會拉布,「長者們是會嘈(發聲)的,這樣拉布是會阻礙他們生活的。」

相關新聞
民記工聯一家 打造更美東涌 (圖)
特稿:重量級人馬撐場 讚「老鄧周」工作扎實
「人力」譚香文涉屈記者「有江湖背景」 (圖)
林作指私隱被侵 擬發律師信 (圖)
《蘋果》「僱人助選」抹黑 何君堯信選民眼睛雪亮
善用手中票 趕走煽「佔」反對派 (圖)
九龍:深水鶪H批削港競爭力
龍子明倡助港生了解祖國 (圖)
新界:荃灣人冀汲動亂教訓
李文斌嘆「佔」青遭誤導 (圖)
港島:灣仔居民:提醒善忘港人勿忘禍害 (圖)
陳仲尼指「佔」青用錯方法 (圖)
專業教師 洪志傑誓服務青年 (圖)
長者選民反拉布 列投票考慮 (圖)
特稿:「學民」等稱「武裝」監察 或騷擾長者投票
陳太「說漏嘴」認借批校委事件「谷票」
任建峰「幫口」 網上抹黑黃達東
鴿黨涉派米賄選 疑無牌籌款 (圖)
特稿:「熱狗」批法團屬「鴿竇」 「禽獸戰」擾天平 (圖)
報道指「狗來自江湖」 「犬友」:疑壹仔為鴿救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