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道指「狗來自江湖」 「犬友」:疑壹仔為鴿救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民主黨和「熱血公民」(熱狗)為互相爭位,用盡方法互相抹黑。一直支持傳統反對派的壹傳媒集團,旗下的《壹週刊》最新一期的一篇文章,以「熱血候選人傳來自江湖」為題,指稱南區利東二民主黨現任區議員羅健熙的對手、「熱狗」候選人蔡文龍,和一個曾自稱三合會成員而被控告者「咁琚v同名同姓。蔡文龍公開否認並「大方」地稱對此報道「一笑置之」,但就引述「有朋友」稱該報道「有為對手(羅健熙)救亡的意味」。

《壹週刊》該篇文章首先形容,「熱狗」的「話事人」黃洋達早前帶同一眾候選人去古廟拜神,「成個造型好似電影《黑社會》拜關公一樣。」其後話鋒一轉,稱「咁重江湖味,跟住就有人鰝壎皜s組,瘋傳一張案件文件麍菑龤A話熱血其中一個參選人蔡文龍,曾經鶾s八年犯過自稱三合會成員罪行,一二年又犯過藏有攻擊性武器添,而個被告咁痝ㄚY叫蔡文龍」。

該文作者稱曾向蔡文龍求證,並引用其澄清指此龍非彼龍,又稱自己只曾於10多年前犯過一次法,就是不小心過馬路,而他查過「黃頁」,發現全港有50多個和他同名同姓的人云。

不直接回應 用「朋友」回答

「熱狗」的facebook其後引述蔡文龍對文章的回應,稱《壹週刊》的標題用上「熱血候選人傳來自江湖」,而網上版的標題則為「被指藏械兼黑底 熱血區選人薯萓艘礡H」,「相當之『標題黨』。」該回應稱蔡對此「一笑置之」,但就聲稱其「身邊的朋友」感到「很氣憤」,認為有關報道是要讓一般市民留下「熱狗」專派一些「唔三唔四」的人出選的印象,另一「朋友」則覺得該報道「有為對手救亡的意味」。

該「朋友」口中的「對手」是誰?恐難以深究。此前,蔡文龍報名參選時,表明出選是為針對「出賣市民」的民主黨。羅健熙其後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則質疑對方在今年9月底才在該區出現,「佢](『熱狗』)舉措鴷媦虷n明顯啦,要民主派候選人輸,都冇計啦,各自努力做洁A我對自己過去幾年工作有信心。」

利東二選區候選人,還包括民建聯的彭兆基,及報稱從事數碼印刷的鄧嘉樂。

相關新聞
民記工聯一家 打造更美東涌 (圖)
特稿:重量級人馬撐場 讚「老鄧周」工作扎實
「人力」譚香文涉屈記者「有江湖背景」 (圖)
林作指私隱被侵 擬發律師信 (圖)
《蘋果》「僱人助選」抹黑 何君堯信選民眼睛雪亮
善用手中票 趕走煽「佔」反對派 (圖)
九龍:深水鶪H批削港競爭力
龍子明倡助港生了解祖國 (圖)
新界:荃灣人冀汲動亂教訓
李文斌嘆「佔」青遭誤導 (圖)
港島:灣仔居民:提醒善忘港人勿忘禍害 (圖)
陳仲尼指「佔」青用錯方法 (圖)
專業教師 洪志傑誓服務青年 (圖)
長者選民反拉布 列投票考慮 (圖)
特稿:「學民」等稱「武裝」監察 或騷擾長者投票
陳太「說漏嘴」認借批校委事件「谷票」
任建峰「幫口」 網上抹黑黃達東
鴿黨涉派米賄選 疑無牌籌款 (圖)
特稿:「熱狗」批法團屬「鴿竇」 「禽獸戰」擾天平 (圖)
報道指「狗來自江湖」 「犬友」:疑壹仔為鴿救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