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放大圖片

■工聯會今年派出51人參選,並繼續以「撐勞工,為基層」為參選宗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工聯會今年派出51人參選,並繼續以「撐勞工,為基層」為參選宗旨。在關注地區大小事務的同時,該會在總體政綱強調要保障僱員權益及完善勞工政策,包括要求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標準工時立法,每周基本工時44小時,加班補水1.5倍等。工聯會認為,去年的違法「佔領」行動令選情增添變數,但他們仍會力爭全取51席。

倡增勞假17天 爭加班補水

工聯會今年的參選宣言是「致力勞工維權,分享經濟成果。工聯,撐勞工.為基層,一直用心服務!」其總體政綱涵蓋經濟、勞工、教育、發展規劃和房屋等13個範疇,主打為保障僱員權益及完善勞工政策,包括增加勞工假期至17天;取消強積金(MPF)對沖機制;標準工時立法,每周基本工時44小時,加班「補水」1.5倍;反對擴大輸入外勞;設立「綜合退休保障制度」。

籲增建住宅 擴長者醫券

針對港人最關注的房屋問題,工聯會建議加快開發土地,增加住宅及社區設施用地;公屋為主,居屋為副,私人樓宇作補充;研究實施租務管制。為讓長者老有所依,該會要求全面檢討長者福利不可攜限制,擴展「長者醫療券」的適用範圍至內地,設立「長者回鄉養老津貼」。該會同時建議提高港人對國情及文化的了解。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早前表示,該會60多年以來,實事求是,改善基層勞工權益,雖然「佔領」令選情增添變數,但深信工聯會堅持「支持、合作;批判、監督」的方針,做好本分,會贏得市民支持。反對派在2003年區選挑起所謂「踢走」建制派的大風浪,但工聯會議席不減反增,故她對今屆29位競逐連任的候選人信心十足,又鼓勵團隊上下全力應戰,力爭全取51席。

鄭耀棠:「佔」禍害民 利實幹派

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也指,去年的「佔領」惹起市民及商販反感,相反工聯會候選人深受街坊商戶的支持,甚至主動貼上他們的競選海報幫忙宣傳,可見備受「佔領」所害的市民都願意挺身而出,支持正直實幹派贏取議席,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對於反對派又再大打政治牌,鄭耀棠坦言對此已見怪不怪,又揶揄有關人等的主張,與市民期望有很大落差。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就奉勸「傘兵」及反對派,不要再借「佔領」作宣傳,否則只會勾起港人痛苦的回憶,「倒自己米。」

相關新聞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罪狀9:選舉「陰招」盡出 誠信破產 (圖)
罪狀10:混賬多籮籮 委託不放心 (圖)
罪狀1:策動違法「佔領」 破壞發展 (圖)
罪狀2:曲解基本法 破壞「一國兩制」 (圖)
罪狀3:疏忽地區工作 忽然關注民生 (圖)
罪狀4:誘學生犯法 魔手圖伸社區 (圖)
罪狀5:勾結反華勢力 「播獨」香江 (圖)
罪狀6:傳播戾氣 重創社會和諧 (圖)
罪狀7:發展拉後腿 民生難改善 (圖)
罪狀8:拉布浪費巨 為票始忍手 (圖)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經民聯拚經濟 「讓香港更好」
「西九新動力」「創建力量」建設九龍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律師會眾「元老」現身拉票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