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放大圖片

■由左至右:警務督察協會呼籲會員行使公民權在區選投票的彩圖及文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是公民應有的責任,多個紀律部隊早前先後致函各會員,呼籲會員在區選投票,及提醒他們將選票投給正向和有擔當的候選人。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最近製作了文字圖片,在群組呼籲會員及同事今日去投票。協會主席敖志恆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投票是公民責任,又呼籲投票予對香港繁榮穩定有貢獻的候選人,讓為社會做實事的人能進入議會。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為盡公民責任,製作了一些加入文字的圖片,讓會員、其他同工,以至各紀律部隊的人員在通訊群組傳播,呼籲他們在今日的區議會選舉中投票。該部分圖片包括在違法「佔領」時前線警員執勤時的照片,其中寫有「在大時代堅守崗位,記得行使你我公民權」等字,呼籲各會員「投下一張不會令到自己將來愧疚的選票」。

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敖志恆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投票是公民責任,部分同事一直都有投票,但有同事因為不同原因未有參與。督察協會作為前線工作的領導,希望同事在緊守崗位的同時,在工餘有時間也應行使公民權利投票,故希望透過呼籲,鼓勵更多警務人員投票。

敖志恆:好議會助推動發展

他坦言,香港在回歸後穩步發展,要情況繼續,一個好的議會對推動社會整體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大家要珍惜自己手上的選票,投予對香港繁榮穩定有貢獻的候選人,讓為社會做事的人能進入議會。他強調,同事在執法時,一直秉持政治中立的執法原則,原則是要得到公眾支持的關鍵,並有信心同事能繼續做到。

除了今日的區議會選舉外,敖志恆透露,該會在未來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及下屆的立法會選舉,都可能會再提醒同事及親友要踴躍投票。

員佐級協發信籲會員踴躍投票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早前向會員發出信函,呼籲約22,000名警察會員在選舉中踴躍投票。信中強調,「警務人員亦是香港社會的公民,行使公民權利,在選舉時積極參與投票,履行公民責任,是理所當然之事。」

該會主席陳祖光也致函會員指,該會了解警員需保持政治中立,對會員選擇的投票對象會持開放態度讓會員自行選擇,「投票給自己認為能代表自己爭取和保障應有權利的候選人。」

入境處4會:選出真誠為港者

除了警務人員,入境事務主任協會、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入境處員佐級協會上月中發出 4會聯席通告,並呼籲會員作為紀律部隊亦要踴躍投票,選出真誠為香港的候選人。

懲教員協:勿選逢事必反政客

懲教事務職員協會也發出了呼籲,希望會員及其家屬投票支持表裡一致、切實為民者,而非逢事必反、毫無建樹、破壞社會和諧的政客。

關員總工會:選關注民生真心為民者

海關人員總工會早前也呼籲會員及家屬,全力支持長期以來扎根地區、關注民生,真心實意為市民及愛國愛港的人士進入區議會,服務社群,推動改善社區民生設施,促進社區和諧,積極監察政府施政及維護市民安居樂業。

相關新聞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罪狀9:選舉「陰招」盡出 誠信破產 (圖)
罪狀10:混賬多籮籮 委託不放心 (圖)
罪狀1:策動違法「佔領」 破壞發展 (圖)
罪狀2:曲解基本法 破壞「一國兩制」 (圖)
罪狀3:疏忽地區工作 忽然關注民生 (圖)
罪狀4:誘學生犯法 魔手圖伸社區 (圖)
罪狀5:勾結反華勢力 「播獨」香江 (圖)
罪狀6:傳播戾氣 重創社會和諧 (圖)
罪狀7:發展拉後腿 民生難改善 (圖)
罪狀8:拉布浪費巨 為票始忍手 (圖)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經民聯拚經濟 「讓香港更好」
「西九新動力」「創建力量」建設九龍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律師會眾「元老」現身拉票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