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探討工業創新促轉型


香港文匯報訊 首屆海峽兩岸工業發展與合作論壇近日(26日)在北京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產業界代表、專家學者圍繞兩岸「智能製造」、「綠色製造」,探討合力推動兩岸工業企業創新發展、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據新華社報道,論壇由大陸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台灣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等主辦,兩岸產業界代表和專家學者300餘人與會。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在論壇上說,兩岸工業合作根基牢固,產業合作日益緊密,形成了產業論壇、試點合作、搭橋活動以及試驗區等多種合作模式。今年大陸發佈《中國製造2025》,提出建設製造強國的「三步走」戰略,力促經濟提質增效,推進製造業由大變強。他建議,雙方應進一步深化兩岸工業領域創新合作,攜手面對全球新一輪科技與產業變革帶來的歷史機遇和重大挑戰。

論壇台方共同召集人沈榮津表示,面對全球工業升級風潮與智能製造商機,兩岸不約而同地啟動了產業轉型升級的《中國製造2025》和「生產力4.0」新戰略。他認為,在全球工業升級的浪潮下,兩岸進一步加強合作非常必要。

相關新聞
陸生納健保案再遭擱置 (圖)
陸生:在台病不起 自備常用藥
新聞鏈接:健保方案只比照外籍生 (圖)
蔡陳登記「大選」 稱已準備四年 (圖)
兩岸探討工業創新促轉型
洪未參選「立委」:我不會放棄黨 (圖)
頂新「黑心油」一審脫罪
台食品業將禁反式脂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