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未參選「立委」:我不會放棄黨


放大圖片

■洪秀柱(中)昨日在「立法院」表示,始終對中國國民黨不離不棄。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天宣佈不參選區域「立委」,對新黨的送暖與邀請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歉意,但她不會放棄國民黨,因為無法割捨對黨的責任與情感。國民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肯定洪秀柱一心為黨心意,並強調洪秀柱將在其競選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

據中央社報道,洪秀柱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以「不有『留』者,何以圖將來?!」為題發表演說。她表示,清末譚嗣同曾對梁啟超說,「不有行者,無以圖將來」,但她要說,「不有『留』者,何以圖將來?」她深切明白這20多年來陸續離開國民黨的人們內心憤慨與遺憾,然而「留下來絕不會比離開更容易」,因為國民黨必須堅持改革,才能找回人心。

談到新黨,洪秀柱說,要對郁慕明及新黨夥伴們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歉意。從「臨全會」後郁慕明首先送暖,不僅多次和她懇談,並與國民黨高層協商,希望能為她爭取名列新黨不分區的空間。直至新黨昨天開記者會前,郁慕明仍在「靜候佳音」,她非常感謝新黨對她的厚愛與期待。

洪秀柱表示,新黨堅決反對「台獨」,致力兩岸和平,是一個走正道的政黨,尤其這次不分區提名都是極具戰力的優秀人選,相信對於部分失望而不願投票的選民們,新黨必能激發選民更多的熱情,並有助於擴展藍軍在「國會」的席次與戰力。她說,但請新黨的朋友原諒她無法接受新黨的誠摯邀請。因為她說過,「我不會放棄黨」,她無法割捨對國民黨的責任與情感。

相關新聞
陸生納健保案再遭擱置 (圖)
陸生:在台病不起 自備常用藥
新聞鏈接:健保方案只比照外籍生 (圖)
蔡陳登記「大選」 稱已準備四年 (圖)
兩岸探討工業創新促轉型
洪未參選「立委」:我不會放棄黨 (圖)
頂新「黑心油」一審脫罪
台食品業將禁反式脂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