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食品業將禁反式脂肪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立法院」昨日三讀修正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未來食品將禁用人工反式脂肪,當局主管機關將可限制食品原料的製造、加工方式,違者最高可處3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71萬元)罰款。

據中通社報道,提案修法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在法案通過後表示,在島內、外都有科學數據顯示,人工反式脂肪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傷害非常大,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已經發佈,未來3年內要禁用人工反式脂肪。

王育敏認為,台灣應參考美國,修法禁用人工反式脂肪,但目前台灣使用反式脂肪的情況,沒有美國那麼嚴重,改變速度可以更快的話,應該超越美國,不一定是要3年後才禁用;當局應盡速輔導廠商加速禁用反式脂肪,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三讀修正條文明訂,台灣當局主管機關對於可供食品使用的原料,得限制其製造、加工、調配的方式或條件、食用部位、使用量、可製成的產品形態或其他事項;應限制的原料品項及其限制事項,由主管機關公告之。

相關新聞
陸生納健保案再遭擱置 (圖)
陸生:在台病不起 自備常用藥
新聞鏈接:健保方案只比照外籍生 (圖)
蔡陳登記「大選」 稱已準備四年 (圖)
兩岸探討工業創新促轉型
洪未參選「立委」:我不會放棄黨 (圖)
頂新「黑心油」一審脫罪
台食品業將禁反式脂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