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統計


吳康民

據國際機構的統計,全世界堵車最厲害的三十個大城市,中國有十個上榜,依次是重慶、天津、北京、廣州、成都、上海、石家莊、福州、瀋陽和杭州。其實中國的大小城市都堵車,前幾年再次造訪西北地區青海省的西寧。十年前去還是個不顯眼的落後小城市,但十年不見,居然成為堵車之城。現在的中國,如不堵車,便不算是繁榮的了。

奇怪的是深圳並不上榜,而台北竟超越上述十大城市居首。至於全世界的城市,堵車誰是冠軍,則原來是不顯眼的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亞軍是墨西哥城,季軍是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冠、季軍的城市我都去過,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並不覺得這些城市堵車厲害。倒是今年再遊泰國,覺得曼谷的堵車,應該在全世界中名列前茅。

另有一個統計,是有關飛機航班的延誤。說全世界六十一個最大機場中,延誤率最高的七個,都在中國,其中以上海最差。上海兩個機場-虹橋和浦東,加上杭州的蕭山,列為三大。據內幕消息稱,華東軍區的空軍活動頻繁,隨時宣佈所轄上空暫停民航飛行,因此,三個機場的誤點率均達百分之三十七以上。下次如赴滬杭,還是坐高鐵為上。

再有一個看電影的統計,今年初中國電影院線單月收入首次超過美國。二月份收入約達六點五億美元,而且最賣座的五部電影全是國產片,未知統計是否包括港澳影片在內。不過,我是近十年都未有踏進戲院一步的。

還有一個壞消息的統計,揭陽市有二百萬人飲污水,這就是全市人口了。由於上游水源污染物嚴重超標,榕江三洲攔河壩部分河段河水變色。按國家標準規定,已不適應作為飲用食水水源。

全市沒有水源,居民如何生活?猶憶香港的水源-東江之水也曾有污染,但馬上加以改善。揭陽市疾病防衛中心只說水中的氨氮超標,市民仍可安心飲用,但市民相信乎?

相關新聞
百家廊:吃低保面面觀
琴台客聚:金庸文學山水之肅州烘餅
生活語絲:統計
淑梅足跡:做個積極爸爸
七嘴八舌:期待青年議員做實事
翠袖乾坤:助人自助港府德政
網人網事:@之解
葛文德:面對死亡,我們能做得更好 (圖)
書評:誰說大人是好人? (圖)
書介:重返巴黎地鐵 (圖)
書介:Karl Lagerfeld: Fendi 50 Years Box Set (圖)
書介:朱鷺號三部曲之一:罌粟海 (圖)
書介:往昔,如果我記憶清晰 (圖)
著名書法家沈鵬發表新書《三餘箋韻》 (圖)
徵稿啟事
北京直擊 Letv樂1s率先曝光 (圖)
同期加映︰內地手機大放異彩 (圖)
I動靜:無線便攜式藍牙揚聲器KEF MUO (圖)
I動靜:全天候專屬禮賓服務Vertu Signature Touch系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