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大校長赴理大 商「一帶一路」合作方向


放大圖片

■理大昨日舉行 「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俄方高校『一帶一路』南線港澳行」啟動儀式。 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俄羅斯位於中國戰略「一帶一路」的陸上經濟走廊,近年在世界科技研究領域迅速發展,香港、澳門以及俄羅斯多所大學昨日於理工大學校園舉行「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俄方高校『一帶一路』南線港澳行」啟動儀式,並在席間就科研項目及人才培養進行交流,探討港澳與俄羅斯的科研合作方向。

「南線港澳行」的啟動儀式由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陳正豪主持,並邀請得來自「中俄工科大學聯盟」的7所俄羅斯大學的校長及其主管人員參加,當中包括來自莫斯科鮑曼國立技術大學、俄羅斯國立石油天然氣大學、聖彼德堡國立電工大學、聖彼德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托木斯克理工大學、烏拉爾聯邦大學及俄羅斯綜合大學聯盟。

同屬「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的理大,也特別與來港的俄羅斯大學訪問團就特色科研項目與培養博士研究生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未來的合作方向。

相關新聞
網上平台助準師打好科學底 (圖)
俄大校長赴理大 商「一帶一路」合作方向 (圖)
協康會「港產」課程 助家長管教...SEN生 (圖)
學歷貶值:沙紙貶值 進修培訓增實力 (圖)
概念圖:香港大學生競爭力下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