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環團挺遏走私象牙 促修例加強執法


新聞撮要

立法會2日就「加強打擊走私野生動物的罪行」議案進行辯論,約50名環保團體成員及學生當日到場外示威區聲援,並促請一眾立法會議員投票通過議案,拯救每年被大量殺害的非洲大象。有團體負責人批評現行法例存漏洞,認為特區政府有必要修例及加強打擊不法走私買賣。■節自《動議打象牙走私 環團齊挺EQ》,香港《文匯報》,2015-12-3

持份者觀點

1. 中六學生Hebe:由於從活體獲取完整象牙存在困難,故不乏象牙捕獵者為求方便,將整頭大象的頭部切割下來,我們剝牙都會痛,更何況是整個頭被切下來?

2. 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高級主任勞敏惠:雖然特區政府就買賣象牙實施牌照制度,標明25年前所登記的象牙儲備屬合法,惟有關登記序號只記錄於完整及大型的象牙原材料上,如手鐲等象牙製品均沒有登記記錄,當局有必要加強執法力度。

3. 野生救援負責人Alex Hofford:希望當局可完全禁止所有象牙交易。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解釋為何有持份者認為有必要修改法例。

2. 就你所知,世界各地如何保護大象?試舉兩例。■香港文匯報記者 戚鈺峰

相關新聞
聶錦勳學到老 82歲9學位 (圖)
「無言老師」捐遺體 中大撒灰告別式 (圖)
校園放大鏡:德貞女中邀小學生體驗 (圖)
大學遊蹤:愛上峇里小王子「綠星球」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棄零和思維 齊解氣候危機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高鐵超支需立會增撥196億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一成半初中生淪「暴力戀人」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內地研2018年起延遲退休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環團挺遏走私象牙 促修例加強執法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水塘氟化物含量低 水署:不損健康
通識把脈:熱浪侵襲 製冰業賺到笑
船長「失魂」 青馬「塞暈」 (圖)
概念圖:青馬事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