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釗迎惠州政協主席陳訓廷


放大圖片

■楊釗率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首長歡迎陳訓廷一行訪港。

率中總惠州社團接待 介紹會務參與助選獲充分肯定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楊釗,日前率兩會成員於中華總商會會所,歡迎惠州市政協主席陳訓廷一行8人訪港,楊釗代表兩會向客人介紹了中總的4大會務工作情況,以及惠籍各級港區政協委員在香港社會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特別是在參與是屆區議會助選工作中,委員們發揮骨幹作用,並取得了可喜成績。■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李摯

陳訓廷對居港惠籍人士及中總的會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是次區議會選舉的勝出離不開惠州鄉親的努力參與,充分肯定惠州社團是一支有戰鬥力的生力軍。是次訪港另一目的在於加強與各級政協委員的溝通,相互交流意見,希望大家多回家鄉走走看看,支持家鄉發展。

楊釗從四個方面簡要總結介紹中總會務,他表示,該會在政制發展、加強與兩岸四地及世界各地的交流、推動人才方面不遺餘力。第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政改,早在2013年5月第一個拉開「香港政改論壇」序幕,以「尊重法律 依法行事」為題刊登聲明,反對街頭抗爭;於2014年1月7日牽頭舉辦了商界第一場「政改」諮詢會,一同就政改議題與工商界進行交流討論,而在同年4月的「政改」諮詢中,惠州社團共收回15,669份意見書,連同客屬社團及中總的52,000份意見書,佔總數13萬份的40%。

續支持政府 助改善民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中,一眾中總惠籍成員和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骨幹成員發揮了重要作用,惠州社團、惠州新動力及惠州新港人組織了逾200名義工,發動市民投票。尤其難得的是在屯門樂翠選區,何君堯能擊敗民主黨「元老」何俊仁成功當選,贏得寶貴一席。未來,中總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發揮自身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其次在加強與內地、台灣及澳門工商各界的聯繫方面,該會今年8月在港舉辦「兩岸四地經貿論壇」,推動四地的經貿交流合作,探討在互聯網金融、科技與文創方面的發展與合作。

此外, 中總也致力加強與世界各地,特別是周邊亞洲國家、東盟國家的聯繫。中總是「世界華商大會」的三個召集人之一,致力為全球各地的華商提供交流平台,今年大會已於9月在印尼舉行,下一屆將於2017年在緬甸舉行。而在人才培訓方面,中總在1982年創辦的工商研討班,已舉辦了211期,共培訓了近7,000名內地幹部及企業家。

首長讚善用「社媒」吸年輕選民

出席座談的兩會首長均表示,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大家團結一致,出心出力的精神,是能在選戰勝出的重要因素。特別是今次區選充分運用了社交媒體,在微信、facebook群組上大力宣傳,讓正面信息傳達到年輕人手上,今屆選舉的勝出離不開善用社交媒體的年輕選民。

出席座談的賓主還包括,惠州市政協副主席廖錦堂,惠州市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羅慶雲,惠州市政協副秘書長廖少炫,惠州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主任賴勇平、副主任楊子玲,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常務副主席王庭聰、王觀強、簡松年、吳火豪、吳惠城、張興來、鄧婉玲等。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47期) (2015-12-17) (圖)
協商民主七種形式 政黨協商居首位 (2015-12-17) (圖)
庫布其治沙模式登上世界講壇 (2015-12-17) (圖)
韓啟德:參政黨要善於提建議 (2015-12-17) (圖)
民建甘肅省委助推精準扶貧 (2015-12-17)
委員為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創作雕塑 (2015-12-17) (圖)
地方動態:廣東民革舉辦孫中山學術研討會 (2015-12-17)
地方動態:內蒙古農工黨救助近600貧困腦癱兒 (2015-12-17) (圖)
戴德豐與粵學生事務工作者訪港團交流 (2015-12-17) (圖)
楊釗迎惠州政協主席陳訓廷 (2015-12-17) (圖)
閩港區政協委員宴迎雷春美一行 (2015-12-17) (圖)
陳欣耀獲九龍義工團嘉許 (2015-12-17) (圖)
劉德基籲設食安事故補償基金 (2015-12-17) (圖)
余永定:「超級債務周期」並未結束 (2015-12-17) (圖)
年福純:軍民融合發展 宜開放軍地市場 (2015-12-17) (圖)
劉世錦:國企改革須頂層基層結合 (2015-12-17) (圖)
莊聰生:海外法律風險 民企反映最強烈 (2015-12-17) (圖)
曾慶濤 參政「雙語俠」 西域「一支筆」 (2015-12-17) (圖)
「畫家的眼睛如同記者的相機」 (2015-12-17)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為朝鮮問題的和平解決鬥爭到底」 (2015-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