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港區政協委員宴迎雷春美一行


放大圖片

■林樹哲(前排左九)、劉與量(前排左七)及該會首長與雷春美(前排左八)、翁卡(前排右七)等合照。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邵萬寬)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假上環澳門賽馬會黃金閣設宴,歡迎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翁卡等一行13人。該會創會會長林樹哲、會長劉與量、榮譽會長許奇鋒等出席晚宴,賓主近50人歡聚一堂,就更好發揮港區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廣泛交換意見,席間更共話鄉情,場面鉔氶C

劉與量介紹會務

劉與量致辭表示,該會於2011年成立,在林樹哲、盧溫勝、顏純T、曾琦等前輩的帶領下,為聯誼會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迄今團結近700位政協委員,對香港社會事務和家鄉發展積極作為,會務日隆。他感謝福建省委統戰部及省政協各部門一直以來對該會工作的關心支持。

劉與量介紹會務指出,該會第二屆理事會全體仝人,踴躍參與社會事務,包括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推進政改、反對違法「佔中」、培養青年才俊、支持愛國愛港的人士參選區議會。

他強調,作為政協委員明白到自己有雙重責任,既要參與內地諡F議政、也要關心香港社會事務,並且十分關心家鄉的各類發展。有見及此,該會自第二屆理監事會換屆以來,定期組織委員訪鄉考察,耳聞目睹家鄉的發展進步,積極發揮政協委員牽線搭橋的作用,為家鄉的發展添磚加瓦。

翁卡讚獻力閩港合作

福建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翁卡致辭表示,代表團一行來港主要出席多個閩籍愛國愛港愛鄉社團的重大慶典活動,在港期間獲聯誼會的熱情接待,體會到濃濃的鄉情和友情,深受感動。他對此向聯誼會仝人表示感謝。他讚揚聯誼會在歷屆會長帶領下,凝聚在港閩籍委員的智慧和力量,為維護香港的安定繁榮、支持家鄉的建設發展、促進閩港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貢獻,創出口碑。他歡迎委員們常回家鄉探訪考察,聯絡鄉誼的同時共謀發展﹔並勉勵委員們在會長劉與量的帶領下,同心協力發展會務,推向新的高峰 

代表團一行包括:福建省僑辦副主任林澤春、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民盟福建省委副主委劉泓,福建省政協辦公廳副巡視員智亞平、省委統戰部辦公室主任王岩等。香港華閩公司協聯部副總經理張克強,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施清流、施維雄、黃賽琴,副監事長林明海、楊集文、林平基,秘書長郭金發,副秘書長許寶月、陳長申、施華君,當屆名譽會長柯文華、陳亨利、劉達泉等亦有出席歡迎晚宴。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147期) (2015-12-17) (圖)
協商民主七種形式 政黨協商居首位 (2015-12-17) (圖)
庫布其治沙模式登上世界講壇 (2015-12-17) (圖)
韓啟德:參政黨要善於提建議 (2015-12-17) (圖)
民建甘肅省委助推精準扶貧 (2015-12-17)
委員為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創作雕塑 (2015-12-17) (圖)
地方動態:廣東民革舉辦孫中山學術研討會 (2015-12-17)
地方動態:內蒙古農工黨救助近600貧困腦癱兒 (2015-12-17) (圖)
戴德豐與粵學生事務工作者訪港團交流 (2015-12-17) (圖)
楊釗迎惠州政協主席陳訓廷 (2015-12-17) (圖)
閩港區政協委員宴迎雷春美一行 (2015-12-17) (圖)
陳欣耀獲九龍義工團嘉許 (2015-12-17) (圖)
劉德基籲設食安事故補償基金 (2015-12-17) (圖)
余永定:「超級債務周期」並未結束 (2015-12-17) (圖)
年福純:軍民融合發展 宜開放軍地市場 (2015-12-17) (圖)
劉世錦:國企改革須頂層基層結合 (2015-12-17) (圖)
莊聰生:海外法律風險 民企反映最強烈 (2015-12-17) (圖)
曾慶濤 參政「雙語俠」 西域「一支筆」 (2015-12-17) (圖)
「畫家的眼睛如同記者的相機」 (2015-12-17) (圖)
人民政協的「前世今生」:「為朝鮮問題的和平解決鬥爭到底」 (2015-1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