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局長解畫:TSA聖誕前開會 先檢討操作部分


因應個別學校過度操練問題,教育局上周五向全港小學校監校長發出「遏止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操練」指引信件,但惹來學界猛烈反彈,包括津貼小學議會及資助小學校長會都批評局方漠視教育專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遂與兩會代表會面加強溝通,會後他重申,指引並無任何踐踏教育專業的意圖;而因應兩會提出暫緩明年小三TSA的意見,他指將要求負責檢討TSA的委員會在聖誕假前開會,優先就TSA的操作部分進行檢討。

教育局向學界提出,不可因TSA名為學生安排補課或測考、小學特別是初小不應補課等5項規定。津小議會及資小校長會前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認為由局方「一刀切」禁止操練的做法是不了解校情,不尊重學界的專業判斷,也破壞家校互信。

吳克儉即時於昨日約見兩會代表澄清事件,他在會後總結指雙方有真誠交流,明白小學校長對教育局發出的信件有很大迴響,但強調指引無任何踐踏教育專業的意圖。

對於兩會代表提出暫緩明年小三TSA的訴求,吳克儉指將建議負責檢討TSA的「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盡快召開會議,目標在下周聖誕節前,優先處理TSA在操作層面上的問題。他又重申,教育局與學界的共同目標都是希望幫助學童愉快學習,健康成長,局方十分重視與小學業界溝通,深信業界整體一直發揮專業精神,為學生提供愉快而有效的學習。

兩小學校長團體昨日約20名代表出席會晤,資小校長會主席賴子文解釋,提出暫緩TSA訴求,是要爭取更多時間讓TSA檢討委員會作深入討論及研究,提交報告予公眾參考。他重申兩會目前就事件並無任何前設,包括長遠是否需要取消小三TSA,未來會視乎報告的理據及數據是否足以說服學界與公眾接受,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記者 姜嘉軒

相關新聞
雙丑涉「黑金門」 「10大疑團」須徹查 (圖)
長毛「後補證據」極離譜 (圖)
話你知:社民連「換殼」吸「黑金」
涉偽造文件 屬嚴重罪行
「長毛」處理鉅額「黑金」時序表 (圖)
洗黑錢及偽造文件所干犯條例 (圖)
長毛知衰 認「事件未完」
肥佬黎扮「失憶」 50萬黑金「失蹤」
肥佬黎李卓人口供矛盾 (圖)
「秘捐」陳述「羅生門」
特稿:假提問真偏幫 劉慧卿「畀位」阿人釋疑
郭榮鏗阻追問 護「金主」如辯護律師
李「技術性脫罪」 眾多疑點未交代
收錢無記錄不向黨友透露
Mark Simon極關鍵 反對派竟拒傳召 (圖)
前特工掌共和黨港支部 「肥水」過手再「捐」 (圖)
特稿:任法律代表當「中間人」 李柱銘角色神秘 (圖)
無視疑點重重 「保駕」做到出面
特稿:劉慧卿被質疑「護短」發爛渣
稱長毛「已宣誓不應質疑」荒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