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禮達 柏天尼遭「禁足」8年


放大圖片

■白禮達(左)跟柏天尼昨日遭FIFA重罰「禁足」8年,如同宣判二人的足球生涯玩完。法新社

FIFA宣佈裁決 二人稱將上訴

國際足協(FIFA)會長白禮達和歐洲足協(UEFA)會長柏天尼的利益道德問題,昨日終被FIFA一錘定音。隸屬FIFA的道德委員會昨日黃昏宣佈,裁定這兩名國際足壇「大佬」的200萬瑞郎(約1,560萬港元)私下交易涉及利益衝突及不忠誠成分,禁止二人接觸足球活動8年,即如同判他們的足球事業死刑。白禮達和柏天尼隨即表明會上訴。

當長達8年的「禁足令」下達生效後,白禮達立即開記者會作出回應,表明會為「禁足令」進行抗爭。於FIFA舊址的會議廳中,白禮達向記者表示:「對我和FIFA來說,這並非美好的一天。這個(禁足令)是完全錯誤的。」此外,白禮達和柏天尼分別亦被罰款39.2萬及62.7萬港元。

裁決部門否定協議

FIFA道德委員會在昨日的聲明中,針對白禮達作為FIFA會長於2011年2月向柏天尼支付的200萬瑞郎酬勞,兩人於1999年8月25日所簽署的協議並未能為這筆巨款提供合法依據。白禮達的解釋是,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結束後他和柏天尼達成一份口頭君子協議,後者將替FIFA工作,但薪酬並不會即時發放。

79歲的白禮達指裁決部門否定該協議的存在,然而它卻在UEFA的兩次會議中得以確定。「我對裁決部門未有根據證據而得出結論感到恥辱。FIFA道德委員會沒有權力去『禁足』會長8年,唯一有權力解除會長職務是FIFA大會,而下屆大會將於明年2月舉行,屆時會選出新會長。」並怒吼就算被停職他仍是FIFA會長,誓要抗爭到底。

柏天尼指判決是「嘲弄」

至於同時兼任FIFA副會長的柏天尼,則表明今次判決沒有令他驚訝,是「真正的嘲弄」,並早知在18日的聆訊中一切已塵埃落定。他將告上體育及民事法庭,並向法新社表示FIFA今次決定是一種「偽裝」,以求抹黑其名聲。「我已決定要告上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同時為了長期所受到的偏見,我會在適當時間循民事索償。」

UEFA亦發聲明對裁決極感失望,會全力協助柏天尼洗去污名。■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白禮達 柏天尼遭「禁足」8年 (圖)
柏天尼小檔案 (圖)
外界多不認同裁決 (圖)
卡塔爾否認「死亡工程」指控
皇馬狂轟對手10球 55年後再現創舉 (圖)
「林伯」大婚摩連奴便裝到賀 (圖)
國米負「藍鷹」 優勢縮至1分 (圖)
養傷多時 本季首度上場 艾榮慨嘆復出路漫長 (圖)
NBA快報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梅利獲年度體育人物稱號 (圖)
里奧滑浪風帆熱身賽 陳晞文摘銀 (圖)
李嘉維望出戰東京奧運 (圖)
三連霸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2015 中國體壇創新突破年 北京申冬奧成功居十大之首 (圖)
蘇寧5.23億接手舜天 三線爭勝 (圖)
空中技巧世界盃 中國隊奪冠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