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利獲年度體育人物稱號


放大圖片

■梅利被評為年度體育人物。 美聯社

在幫助英國隊歷史性地奪得戴維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冠軍後,英國網球名將梅利昨日被評選為2015年BBC年度體育人物,這也是這位現世界排名第二的網球選手,繼2013年後第二次榮膺這一獎項。

在11月舉行的2015年戴維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決賽中,梅利戰勝了比利時隊頭號選手戈芬,幫助英國隊以總比分3:1擊敗比利時隊。英國隊因此時隔79年再次奪得戴維斯盃網球賽冠軍。這也成為梅利獲得本次獎項的最重要原因。

「我沒有預料到自己會得獎,我非常榮幸能從眾多優秀的運動員中脫穎而出,」梅利在頒獎儀式上說,「這是一次五年的征程,我們曾經跌落到谷底,但現在我們是世界第一。這是我從未預料到的。」

梅利在今年選舉中得到35%得票,力壓已退休的欖球名將冼菲特及在8月贏得七項全能世界冠軍的女子田徑好手恩妮絲。此外,帶領北愛爾蘭足球隊殺入來年歐國盃決賽周,結束30年大賽荒的奧尼爾,獲選為全年最佳教練。

吳安儀出席 瘋狂集郵

另外,是次頒獎禮更邀請了香港「世界cue后」吳安儀出席,身穿白色裙的她,並成功捕獲多位星級名將,瘋狂集郵拍照;吳安儀與一眾英國體壇明星合照的包括有桌球名宿「眼鏡蛇」丹尼斯泰勒、應屆世界桌球冠軍冰咸、年度風雲人物亞軍欖球巨星冼菲特、季軍七項全能世界冠軍的女子田徑好手恩妮絲等等。■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白禮達 柏天尼遭「禁足」8年 (圖)
柏天尼小檔案 (圖)
外界多不認同裁決 (圖)
卡塔爾否認「死亡工程」指控
皇馬狂轟對手10球 55年後再現創舉 (圖)
「林伯」大婚摩連奴便裝到賀 (圖)
國米負「藍鷹」 優勢縮至1分 (圖)
養傷多時 本季首度上場 艾榮慨嘆復出路漫長 (圖)
NBA快報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梅利獲年度體育人物稱號 (圖)
里奧滑浪風帆熱身賽 陳晞文摘銀 (圖)
李嘉維望出戰東京奧運 (圖)
三連霸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2015 中國體壇創新突破年 北京申冬奧成功居十大之首 (圖)
蘇寧5.23億接手舜天 三線爭勝 (圖)
空中技巧世界盃 中國隊奪冠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