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旦「好」嬰成雙 父母喜收新年禮


放大圖片

■王氏夫婦已為兒子取英文名「Nigel」,寓意勝利,寄望他做一個容易勝利的「叻仔」。 趙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甫踏入2016年,各有兩男兩女新生嬰兒於元旦日搶閘出世,「好」事成雙,為新一年增添不少喜氣。伊利沙伯醫院繼2011年後,相隔5年於昨晨零時13分迎來元旦嬰兒,父母冀望兒子可盡情享受人生。浸會醫院及養和醫院均分別迎來一男一女於元旦日零時零分整點出生的嬰兒,前者於零時七分更再迎來一名元旦女嬰,剛好令元旦嬰兒湊成兩個「好」字。

王太於周四早上10點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由作動至生產費時約6.5小時,於元旦日零時13分順產誕下重3.63公斤的男嬰,為丈夫送上一份別具意義的新年禮物。王太表示,預產期雖適逢元旦日,但從未預計會產下元旦嬰兒,對兒子可健康足月出世感到高興。

全程陪同太太生產的王先生亦感觸良多,直言感受到母愛偉大,更從未想過自己會在醫院度過除夕倒數,對兒子的來臨感到幸福及激動,在旁的王太一度打趣說:「他有開心到喊謘C」王先生又指,日後或會再生一胎,湊夠一個「好」字。

80後「新手」望子做「叻仔」

80後「新手父母」王氏夫婦稱,至今雖尚未為兒子取中文名,但已取英文名「Nigel」,寓意勝利,寄望他做一個容易勝利的「叻仔」。王先生更冀望兒子可做一個健康、快樂及出類拔萃的人。分別任職律師及牙醫的王先生及王太又說,因目睹太多怪獸家長催谷子女,故不會做怪獸家長,希望兒子盡情享受及感受人生,亦不會刻意安排兒子的未來。

繼2011年後,伊利沙伯醫院相隔5年再次迎來元旦嬰兒,該院婦產科部門主管梁國賢特意向王氏夫婦送上花籃,以慶祝他們元旦喜獲麟兒。

不候預產期 麟兒搶出閘

另邊廂,浸會醫院及養和醫院均分別迎來一男一女於元旦日零時零分出生的嬰兒。在浸會醫院順產誕下重3公斤的「準點」元旦男嬰的雷太表示,其預產期原來為本月19日,故對兒子提早近三周出世感意外,更未想過會產下元旦嬰兒。已育有一名四歲半兒子的雷氏夫婦又為初生的次子取英文名「Jun」,坦言無意做「怪獸家長」,只希望次子可健康、開心成長。該院於零時七分亦迎來一名重2.7公斤的元旦女嬰,初為人父母的區先生及區太均冀望女兒開心成長。

另一名「準點」元旦女嬰於養和醫院順產出世,父母為來自福建的林氏夫婦,他們結合夫婦兩人的姓氏,為女兒取名「Leeya」,並祝願女兒健康、快樂成長。

相關新聞
「傑出勇士」勉港人逆境自強 (圖)
特稿:殘病之軀 活得精彩
逾半學童嚮往父母陪玩樂 (圖)
微觀點:獅子山下不言「灰」
港人展望今年 九成看法「灰」 (圖)
元旦日賽馬 旺丁又旺場 (圖)
6000萬新年財 (圖)
元旦「好」嬰成雙 父母喜收新年禮 (圖)
逾2600健兒冬泳迎新
規管旅業新例 業界闊佬懶理 (圖)
註冊導遊協:帶團戴證是「榮譽」
200醒獅「鬧港」 盼展新景象 (圖)
工聯元旦遊行 促撤MPF對沖 (圖)
「金茶王」工展沖鴛鴦 「沖出好未來」 (圖)
中學生選年度大事 台粉塵爆居首
3月不追加撥款 高鐵或停工 (圖)
陳鑑林月中公佈立會接班人
馮煒光批網民「改圖」屈特首
劉慧卿棄選立會 盼為國為港做事
民記新年祈願:社會和諧續進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